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郭跃奥运会后一路走低 两问题或让其难赴伦敦

2010年09月28日12:42辽宁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郭跃(微博 博客)现在似乎成了高开低走的代名词,当张怡宁还如日中天时,能把女乒一姐从世界排名第一宝座上短期拽下来的只有年轻的郭跃,当时,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她将成为张怡宁后中国女乒新的领军人。

但事与愿违,北京奥运会后,郭跃的成长轨迹一路走低,今年的卡塔尔公开赛冠军是她近两年来的最大收获。莫斯科世乒赛,施之皓(微博)带上了郭跃,却只让她在小组赛中出场一次;8月下旬的中国公开赛中,郭跃在1/8决赛里不敌西班牙 “妈妈级选手”沈燕飞;这次世界杯,郭跃再次挥霍了一次机会。面对姜华 ,郭跃形同梦游,不仅连输4局,而且4局中最多一次也只拿到7分。

众所周知,伦敦奥运会上乒乓球单打比赛每个协会只能派出2人参赛,比赛顺序也变成先单打后团体。一旦单打出师不利,很容易导致团体一败涂地。就算单打决赛由两名中国选手会师,决赛中都是我们自己内部消耗,这对团体赛也是有害无益。所以,施之皓现在已经在悄悄调整策略,不再强行树立一个核心标杆,而是将手里的这把好牌轮流出,用比赛来检验,如果说伦敦奥运参赛名额是“鹿”,那么现在就是二郭、一刘、一丁、一李共逐之。

但是,在竞争中,缺乏斗志、心态失衡的郭跃已在伦敦竞争路上越走越慢。

□黄 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