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每日精读 > 正文

每日精读:甜瓜玩心计 总局弹出扫黑官方论调

2010年09月28日11:43腾讯体育安永峰我要评论(0)
字号:T|T

每日精读:甜瓜玩心计 总局弹出扫黑官方论调

表达是一门艺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表达艺术,听者或感动,或悲伤,或兴奋,或迷茫……最近,看到的、听到的让我明白了一件事,那就是表达往往是行动的开始。

交易的天平

迈阿密热火的媒体日上,詹姆斯韦德波什意气风发地拍着宣传照,快乐和憧憬夸张地写在他们的脸上。

在北美大陆的另一端,同为03兄弟连一员的安东尼穿着掘金的球衣准时出席了丹佛的媒体见面会,表情懒散,但从牙缝里蹦出来的每一个字都让人意外,“我从来没说过我想被交易,我也没有和球队谈论过关于交易的事情。”

这是一个狡猾的家伙,在球场上如此,在场下也是如此。他几乎是现在NBA里最会选择投篮时机的球员,他能窥破防守者的意图,而在他们之前做出判断。和热火愣头青三人组不同,安东尼更有心机,他会选择合理的方式、恰当的时机为自己找到一条回家的路。

我当然不相信安东尼的鬼话,难道折腾了一夏天都是空穴来风?不是他要离家出走,难道是掘金着急把自己的招牌球星拱手让人?

看看下一句话吧,或许你会明白点什么,“我今天来到这里,不管未来怎么样,至少我现在还是掘金的一员,我现在没有选择离开的权利。”这就是语言的艺术,他既表达了自己对球队的忠诚和责任,也透露出自己的无奈和未来的不确定性。

安东尼铁心要走,掘金要做份好买卖都是毋庸置疑的,只不过他们的理想在现实的壁垒下无法双赢。说直白点,安东尼想回老家纽约,尼克斯是篮球圣地,是安东尼最理想的归宿,但是尼克斯的筹码难以让掘金动心,起码到目前为止是这样的,未果。篮网曾无限接近安东尼,甚至组织了爵士和山猫一起来个四队大交易,但安东尼怕“烂”在篮网里。公牛不愿放弃诺阿,火箭又是西部的劲敌,这一切都让安东尼的交易处于尴尬两难的境地。

如今,训练营开始了,安东尼不得不现身了,暂时的兜售未果换来的必然是留队观察,但即使这样,安东尼和掘金都需要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那就是此事子虚乌有,都是你们媒体杜撰而已。

接下来的情况是,安东尼在掘金的训练比赛照旧,掘金继续寻找交易的可能,最晚等到明年合同到期,安东尼擦屁股走人,甚至更早在2月份交易截止期前,双方都寻找到了满意的答案。

足球腐败的官方论调

反赌扫黑的浪潮已经翻滚了一年多,诸多官员、裁判都卷入洪流之中,舆论四起,但体育总局的最高领导人却从未在媒体上公开表达哪怕只言片语。

昨天,在央视的镜头前,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首次就中国足坛的打假、扫黑和反腐行动敞开了心扉。他的看法基本符合赵本山小品《昨天、今天和明天》的思维逻辑:昨天,中国足球出现了很多严重问题,后果很严重;今天,我们进行了严厉打击,揪出了一些大蛀虫;明天,我们派出强大的领导班子管理足球,管办分离。

刘局分析透彻且高瞻远睹,既看清了过去,了解了现在还展望了未来,表达非常有水平有见地,令人佩服。我唯一的遗憾是,假球、黑哨和足球腐败在中国已经有十几年的光阴了,如果总局早就有如此认识,也不至于落得这般境地。

几乎在刘局发言的同一时间段,国家体育总局党组发文,免去了谢亚龙中体产业股份公司党委书记的职务,联想到总局最高指挥官的高调言论,是否预示着中国反赌扫黑的行动已经完成了一个阶段性的任务呢?

撕破脸皮的结果

我不相信妓女尼西所说的话,但我欣赏她一个一个抖露的包袱。

在公开宣称小贝与玩“3P”之后,这位波斯尼亚女孩根本没有拿出什么证据来证明自己的言词。有好事的外国同行对此展开了调查,有三点说明尼西是在撒谎。首先,尼西说的与小贝玩“3P”的那家酒店的工作人员称,小贝当时根本没有去过那家酒店。其次,尼西说她有和小贝的通话记录,但却没有他的电话号码,可能吗?再次,她拒不接受测谎仪的检验,而这是此类传言的例行程序。

好了,抛开事情的真实性,我们来看看尼西的反应。在被指出多出疑点后,尼西态度仍然强硬,甚至坚称要和小贝打官司,甚至让小贝做好在法庭上脱下裤子的准备,因为她知道小贝下体的明显特征。这就够劲爆了,仅此一条,尼西就足以火个一年半载。

对于尼西来说,出名的目的已经成功了一半,但是后果貌似同样严重。据说贝嫂异常愤怒,不仅调集了他们的律师团队准备打官司,甚至雇佣安保专家对尼西进行24小时监控,其中一人甚至以前是特种部队的士兵,可见贝嫂的态度。

事态发展到如此,我真不知道会如何收场,双方剑拔弩张,恨不得置对方于死地。我惟有希望小贝一家疏通肝火,放开怀抱,就让清者自清浊者自浊,又如何呢?(文/安永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