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齐沃指桑骂槐不满埃托奥 究竟谁制造国米内乱

2010年09月28日04:40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齐沃发火其实并非针对贝尼特斯

齐沃发火其实并非针对贝尼特斯

腾讯体育讯 国米兵败罗马之后,意大利媒体掀起了一些关于国米“内乱”的炒作。起因,当然就是齐沃的那次炮轰事件。一时间,意大利体育媒体集体压上,各种真假难辨的消息甚嚣尘上,国米内部被描述成为火药桶。各媒体普遍的看法是:齐沃炮轰的是贝尼特斯,更是埃托奥。

国米与罗马之战的上半场,齐沃因为屡屡被梅内突击,而又得不到支援,所以恼羞成怒,跑去场边对着贝尼特斯大喊“要么调整,要么我不踢了”。罗马尼亚人还骂了一句国骂。而有趣的是,赛后麦孔还站出来维护了齐沃(事发时麦孔就在旁边):“如果他那么恼怒,那么显然是有的环节出现了问题。”

《都灵体育报》和一些传媒大亨旗下的媒体顿时开始曝光一些猛料。普遍的说法是:埃托奥不肯回防,导致齐沃的压力增大,齐沃因此长期以来都有所不满,这一战终于积抑的怒火爆发了。媒体指出:国米的4231体系是三冠王体系,原本是最为平衡的打法。埃托奥如今不肯回防,导致这个体系失去平衡。前几战埃托奥频繁破门,没人能说什么,齐沃也只能压抑怒火;这一战国米局面不顺,埃托奥也有些低迷,齐沃顿时爆发了。他骂贝尼特斯不过是“指桑骂槐”而已。

更有甚者,Mediaset电视台更是指出,齐沃为何敢发怒?因为他背后有很多人支持。米利托因为变阵而失去状态,斯内德因为埃托奥的左移而状态低迷(原本斯内德比较习惯在偏左的区域活动),甚至包括潘德夫,也因为换到右路而感到不满,麦孔也对新战术很不适应。这么多大牌球员集体发飙,贝尼特斯和埃托奥都很被动……

必须指出,上述媒体毕竟因为立场问题,所说的事情并不足以全信。那么真相到底如何呢?关于意甲,最权威也最严肃的是意大利天空电视台,该电视台在周一证实,事情没有那么夸张。齐沃在炮轰事件之后,在比赛结束后就在更衣室里当众向贝尼特斯道歉。周一的训练里,齐沃又一次在更衣室内向所有球员道歉,并宴请了包括埃托奥在内的许多队友。而贝尼特斯也给出了积极的回应,他向齐沃承诺,他会考虑如何去改进防守体系,避免类似的一名边后卫被对手多人“围殴”的事件再度发生。国米一位经理本来打算介入此事,没想到事情自行得到了解决。

那么既然内乱的萌芽已经得到遏制,为什么媒体还在反复炒作国米内耗的事情呢?有两方面原因。一方面,客观来说,埃托奥如果还继续打左前卫,还继续不回防,那么问题的实质并没有得到解决。现代足球体系里,边前卫(或边锋)不防守,其身后的边后卫势必是苦不堪言,这个战术难题一天不解决,国米内部就仍然藏着隐患。这一点是必须承认的。

另一方面,也应该看到,意大利许多媒体在报道这些事件的时候存在夸大事实的嫌疑。国米经理布兰卡在周一接受采访时,谈到了一些转会问题,也谈到了齐沃事件:“我最近没有去买报纸,所以不知道他们说了些什么。不过我们都知道,通常在我们即将迎来重要比赛的时候,报纸上都会出现对我们不利的消息。哪一年不是如此呢?”

确实如此,国米即将迎来意大利德比战,而目前国米尤文毕竟只差3分。在如此重要的大战前,类似的消息又是由尤文喉舌媒体炮制,这其实并不让人意外。相对而言,比较客观的《米兰体育报》记者埃里冯特就指出:“很多人在怀疑国米到底还是不是‘铁军’。至少在目前阶段,国米更衣室还是比较可靠。贝尼特斯在担心的,是如何在球场上让全队像一块铁板一样严丝合缝的运作。”在米兰媒体看来,国米确实有问题,但只是战术问题,暂时还不至于上升到内耗的高度上去。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