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切尔西VS马赛前瞻:师徒会 蓝军两大主力缺阵

2010年09月27日23:2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凌晨,欧冠小组赛第二轮开战,F组的切尔西坐镇斯坦福桥球场迎战法甲卫冕冠军马赛。

交锋记录

历史上两队共有过2次交锋,1999-00赛季的欧冠小组赛上,马赛坐镇主场1-0小胜切尔西,而在斯坦福桥球场的较量中,切尔西则同样还给对方1-0。在和法甲球队的交锋记录中,切尔西在6场比赛中取得了3胜2平1负的优异战绩,上次倒在切尔西脚下的法甲球队是波尔多,08-09赛季的欧冠小组赛上,他们在客场被切尔西4-0大比分屠杀。马赛和英格兰球队则有过16次交锋,但他们7胜3平6负略占上风,虽然在主场曾经赢过切尔西、曼联和利物浦三强,但客场作战马赛还是很难给英格兰球队带来太多威胁。

安切洛蒂德尚师徒会

两队各自的主教练安切洛蒂和德尚也颇有渊源。在安切洛蒂执教尤文图斯时,德尚就曾在意大利人手下踢球,后来安切洛蒂转投AC米兰寻求发展,而德尚则从尤文转会到切尔西。虽然在斯坦福桥球场仅仅征战了一个赛季,,但他却率领球队夺得了99-00赛季的足总杯冠军,法国人也为自己的蓝军生涯添上了浓重的一笔。

03-04赛季德尚以主教练身份率领摩纳哥驰骋欧洲足坛,而在欧冠半决赛中,他们淘汰的球队正是切尔西。那场失利让时任主帅拉涅利赛季结束后就下课,而在欧冠决赛中击败德尚的穆里尼奥,则来到切尔西创造了一番伟业。如今德尚虽然执教的是马赛,但再次面对旧主切尔西和昔日恩师安切洛蒂,法国人肯定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德罗巴无缘老东家

2004年夏天,在马赛表现出色的德罗巴转会切尔西。其实当年科特迪瓦人并不想来到一夜暴富的伦敦球队,但无奈马赛被阿布开出的高额支票所吸引,他们坚持要将魔兽卖到英伦。来到切尔西后,德罗巴终于在穆里尼奥的调教下成为顶级中锋,上赛季他更是打出了联赛29球的单季最佳表现。只可惜,由于上赛季对阵国米时的红牌,停赛两场的德罗巴无缘在主场对阵老东家,不过他绝不想错过下回合的比赛:“我希望不会错过客场对马赛的比赛,那里有着非常美妙的气氛。”

两队志在3分

切尔西刚刚在联赛杯和联赛中遭遇两连败,这次在主场迎战法甲冠军,安切洛蒂的球队已经不容有失。虽然德罗巴和兰帕德两大核心都将无缘这场比赛,但安切洛蒂同样对胜利志在必得。而对于马赛主帅德尚来说,本赛季他们在联赛中的开局也不顺利,前7轮3胜2平2负只拿到了11分,目前排在积分榜第6位的卫冕冠军已经落后领头羊5分。另外马赛上个欧冠比赛日在主场输给了莫斯科斯巴达,要想获得小组出线权,他们不能放弃任何一次拿分的机会。

预计两队首发名单:

切尔西:切赫;伊万诺维奇、阿莱士、特里、阿什利-科尔;埃辛、米克尔、拉米雷斯;马达、阿内尔卡、斯图里吉

马赛:曼丹达;希尔顿、迪亚瓦拉、阿斯皮利库埃塔、塔伊沃;卢乔-冈萨雷斯、卡博雷、瓦尔布埃纳、E-西塞;布兰当、阿尤

(ancki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