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 女队恶战难免男队稍轻松

2010年09月27日20:2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7日,2010年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抽签结果在迪拜公布,男女8支球队进行淘汰赛阶段的最后厮杀。本次比赛中国男女队均列为头号种子球队,女队刚刚丢掉世锦赛,首轮即将应对中国香港队的全力阻击,次轮遭遇韩国也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中国男队首轮迎战日本,次轮对阵中国香港的几率很大,相信晋级决赛并非难事。

本次乒乓球世界杯女子团体赛,中国女团派出刘诗雯(微博)、郭焱(微博 博客)、丁宁、郭跃(微博 博客)、李晓霞(微博)五位女将,其中郭焱的状态有所回升,在刚刚结束的女乒世界杯中时隔四年重新登上冠军宝座,为中国女乒的实力增加了不少砝码。但面对最近状态很好的中国香港队员们,中国女队首轮不能掉以轻心。香港队的两位主力球员,姜华珺姜帖雅娜(微博 博客)都闯进了女乒世界杯的半决赛,姜华珺半决赛4-0横扫郭跃,必将在此后的比赛中占据心理优势,帖雅娜半决赛也给郭焱带来了很多麻烦,虽然最终赢下,但对手的经验不可小觑。如果女乒顺利通过首轮,半决赛多半将遭遇韩国队,韩国队主力球员唐纳序并不参加本次女团比赛,名将金暻娥、朴美英领衔出战,两位削球手的经验与实力都不容小视,金暻娥最近大肆发威,在乒超和中国公开赛都战胜过丁宁、刘诗雯、郭焱这三位国手,而石贺净近期的表现也很突出,韩国队必然在半决赛给中国女乒带来很大的阻力。下半区的比赛,日本挑战欧洲强队德国,匈牙利对阵李佳薇回归的新加坡,谁进入决赛仍有很大悬念。

相比中国女队的场场恶战,中国男队的晋级之路显得稍微轻松些。男队派出马龙、王皓、张继科、许昕和郝帅,老将王励勤和马琳都被雪藏,但凭借年轻小将们逐渐成熟,进入决赛不是难事。男队首战迎战近来状态不错的日本队,但缺乏主力球员水谷隼、岸川圣的日本队,只凭借一名主力松平健太很难对中国队强大的阵容造成很大威胁;半决赛对阵奥地利和中国香港的胜者,鉴于两队实力上的差距,进军决赛不是难事;下半区韩国队对阵巴西,德国运气最好,遭遇洲际杯赛冠军球队,韩国、德国不出意外将在半决赛提前遭遇。下半区最有可能晋级决赛的仍然是老对手韩国队,韩国队本次团体赛派出朱世赫、吴尚垠、柳承敏、李廷佑四大主力,旨在夺冠,中国男队想要在决赛中收获冠军,需要高度重视对手,在战术和排兵布阵上求新求变。(紫菊若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