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中国女篮青黄不接 苗立杰炮轰队友太过松散

2010年09月27日21:1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女篮小组赛遭遇三连败,这也是中国队参加世锦赛27年历史上首次遭遇小组赛的全败战绩。其中的一个问题就是“练的不打,打的不练。”这也造成了部分队员情绪有些低落,而中国队头号得分手苗立杰近日在接受采访时就炮轰队友:球队有些人很懒散。

自北京奥运会后,苗立杰在经过了激烈的思想斗争后选择了退出,而后又回到了国家队,本届比赛,苗立杰是中国女篮表现最稳定的球员,场均拿下16.6分以及3.7次助攻,这都是中国女篮数据中最高的。另外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是,本届比赛,中国队只有苗立杰、陈楠以及张帆三个人奉献盖帽,其余球员竟然没有一次盖帽,这是一个非常不正常的数据。

北京奥运会,中国女篮闯进前四,苗立杰认为球员们的拼劲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她说:“那会儿我们的训练很激烈。五对五的对抗赛中,有时甚至都会打起来,可能有些队员的技术并不被教练所看好,但她们还是有一点优势,那就是玩命。”而本届世锦赛,我们看不到中国女篮的激情。

对于这个问题,苗立杰表示自己也非常渴望胜利,“但是环境摆在那里,男篮现在有那种氛围和环境,虽然我也是队长,但感觉已经不太一样。眼前的这支球队,很多人不是那种积极向上的人,都是很被动不主动,有不少人训练还是很懒懒散散的。像我们觉得年龄大了,在篮球场上就有一定的资本了,但我们上场不能丢人,所以训练中去玩命,但她们好像没有这种想法,打到哪里算哪里,在这种环境里,如果我在场上很激情,感觉自己就像一个另类。”苗立杰说。

这届比赛,只有苗立杰和陈楠的场均得分过10,球队完全是这两名老将在苦苦支撑,对此苗立杰表示主帅孙凤武之前曾大力培养新人,但到了捷克,年轻球员打得并不好。其实,这届比赛,中国女篮面临苦恼,既想要成绩又想培养新人,但在苗立杰看来,球队不能只为培养一个新人而影响球队的战绩,如果这个人值得培养还行,遗憾的是,球队中没有一位新人能得到大家的认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