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欧洲金靴奖落户巴萨 梅西力压德罗巴封射手王

2010年09月27日18:24腾讯体育志然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凌晨(西班牙当地时间9月30日晚),2009-10赛季欧洲金靴奖颁奖典礼将在西班牙巴塞罗那FABRIQUE剧院隆重举行。在已过去的2009-10赛季,巴萨球星梅西西甲联赛中35战轰入34球以68分的高分力压德罗巴、伊瓜因等超级射手荣膺“欧洲金靴”大奖。届时,前“欧洲足球先生”、“世界足球先生”梅西将亲临现场接过“金靴”奖杯,毫无疑问地将再次成为世界足坛瞩目的焦点。

欧洲金靴奖始创于1967年,最早由法国《法国足球》主办,但因当时评比制度存在争议而于1991年中止。后来,ESM欧洲体育杂志联盟重新恢复了欧洲金靴奖的评选。今年的欧洲金靴奖颁奖典礼由西班牙《足球先生》杂志承办。

据悉,今年欧洲金靴奖颁奖典礼的举办地点曾遇风波,因目前西班牙国内正刮“罢工风潮”,原定于coliseum teatro大剧院举行的颁奖典礼无奈之下只得被临时改到了FABRIQUE剧院。虽然经历了这一小小的变故,但丝毫无损于金靴奖颁奖典礼的受关注度,因为本届金靴奖得主,前“欧洲足球先生”、“世界足球先生”梅西届时将亲临颁奖现场亲手结果金靴奖杯。

由于梅西目前仍处于养伤期,考虑到球员本人的伤势恢复金靴奖颁奖典礼主办方特意压缩了典礼的时长,由原计划的60分钟缩短至30分钟。除了梅西驾临外,巴塞罗那市政府的官员、巴萨俱乐部高层及其他世界足坛的贵宾都将到场见证梅西捧杯这一荣耀时刻。

在已结束的2009-10赛季,梅西代表巴萨在西甲出战35次便攻入34球,由于西甲联赛的积分系数为2,因此梅西最终以68分的高分力压德罗巴、伊瓜因等顶级射手成为新一届的欧洲金靴。值得一提的是,梅西此次摘得大奖也创造了阿根廷球员的一项新纪录,梅西是“欧洲金靴奖”改制后首位获奖的阿根廷球员。

此外,在30日的颁奖典礼现场除颁出“欧洲金靴奖”外,还将颁出“欧洲最佳教练”大奖,而据来自西班牙的媒体披露得知“欧洲最佳教练”大奖的得主将是西班牙国家队主帅德尔-博斯克。(志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