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徐寅生:米卢快乐足球很可笑 足球不同乒乓球

2010年09月27日18:07上海青年报张楠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文革 他认准的事一定成功

听说蔡振华分管足球,天津乒乓球队总教练马文革兴奋地说:“这绝对是件好事,对于中国足球来说,这是个莫大的利好!先不说中国足球目前的好与坏,单凭蔡局对足球的喜爱和他那种特有的敬业,我就知道中国足球未来会大有希望。”

20年前,当蔡振华刚刚执教中国乒乓球男队的时候,马文革是他的麾下大将,马文革回忆说:“蔡指导1989年从意大利回来时,我们就发现他太喜爱足球了。日常的身体训练课,只要是大家一起踢足球,蔡指导一定会参加,他每次都冲在最前边。”

马文革对蔡振华的管理艺术记忆犹新:“蔡指导管理很人性化,很注重细节,他不会硬性地用条条框框去约束你,他甚至比其他教练还通融了许多。我1985年进国家队,那时采取的是半军事化管理,生活特别单调。但蔡指导来了就不同了,他在生活上却会像哥们一样与球员平等往来。他会适当减少些老队员的枯燥项目训练,并和你一对一交流,而不会简单地用制度卡你。”

和刘国梁一样,马文革也对师傅蔡振华分管足球充满信心:“现在的足球,有点当初乒乓球的影子,都处在谷底、最困难的时期,但又都特别受人关注。蔡指导在这个时候最有办法。只要蔡局认准的事,凭着他的敬业精神和一往无前,一定能成功。”

(上海青年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