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徐寅生:米卢快乐足球很可笑 足球不同乒乓球

2010年09月27日18:07上海青年报张楠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弟子祝福

刘国梁(微博 博客) 师傅被推上了最前线

徐寅生告诉蔡振华:“你这么打,就能拿世界冠军!”

蔡振华告诉刘国梁:“你这么打,就能拿世界冠军!”

刘国梁告诉王皓(微博 博客):“你这么打,就能拿世界冠军!为什么?我师傅、我师傅的师傅都是这么教的!”这就是所谓的成功经验的传承。

刘国梁精辟地概括了中国足球和中国乒乓球的本质区别:“中国乒乓球队的每一任教练都有成功的经验,而中国足球队的每一任教练有的只是失败的教训。”

蔡振华不仅培养出了刘国梁、孔令辉这样的奥运冠军,还将他们及时推上了教练岗位,放手让新人去闯。蔡振华曾经对刘国梁说:“不超过我,你就不算一个好教练。”这让刘国梁倍感压力,刘国梁回忆起刚担任中国乒乓球男队主帅的那段艰难日子,从心底感谢蔡振华:“师傅给我创造了非常好的环境。”刘国梁祝福师傅能够在足球领域也顺风顺水。

早就知道恩师蔡振华要分管足球,刘国梁的表态很明确:“我对师傅的能力很有信心,他将乒乓球从最低谷带到了最鼎盛,中国足球现在也算是在最低谷吧?虽然说要给中国足球带来完全的转变是不可能的,但我相信师傅可以给中国足球带来一些好转和提高。”

虽然说运动规律有相通之处,但足球和乒乓球还是有很大的不同,刘国梁说:“乒乓球是个人项目,足球是集体项目,分管足球的挑战是很大的,这意味着师傅又被推到了最前线。分管足球当然会牵扯师傅的许多精力,但这不会影响到我们乒乓球的发展。”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