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徐寅生:米卢快乐足球很可笑 足球不同乒乓球

2010年09月27日18:07上海青年报张楠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回忆也曾大谈乒乓经验

1982年世界杯预选赛,是徐寅生心中永远的遗憾,即使是在28年后,他的语气中仍旧带着不甘:“那时候我在体委,不光是足球,其他项目也都参与了一些,那次世界杯预选赛我们打得不错,但是沙特和新西兰的最后一场球捣鬼了。”

参加1982年世界杯预选赛的那一届中国男足,领队是徐寅生,主帅是苏永舜,中国队与沙特、科威特、新西兰进入亚太区预选赛决赛。但亚足联的赛程安排非常诡异,在中国队比赛完毕的情况下,其他三队还有两轮比赛要打。于是,出线无望的沙特先是0比2输给科威特,送给科威特一张世界杯入场券,随后,沙特主场0比5输给新西兰,导致中国和新西兰积分、净胜球相同,后来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了,中国在附加赛里输给了新西兰。

后来担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期间,徐寅生也多次给国足开会做思想动员,即使是在2001年,徐寅生已经卸任副局长,但还是在局长袁伟民的委托下与国足将帅座谈,不过,徐寅生当时的讲话内容和足球关联不大,主要是谈乒乓球的成功经验,谈容国团的筚路蓝缕,谈亚萍的华丽转型,希望国足也能有国球那种不服输的拼搏精神。

但是徐寅生的讲话收效甚微,当时的一名国脚评价道:“以前袁伟民来是讲女排,李富荣和徐寅生给我们开会是讲乒乓,你说他们身上的经验对我们有多大作用?无非就是要我们学习他们的作风,但有些东西根本就不是拼命可以解决的。”新官上任的蔡振华,会像当年徐寅生、李富荣那样和国足将帅大谈乒乓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