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残阵升班马专挑银河战舰 C罗争吵伊瓜因懊恼

2010年09月27日15:46体坛网李森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李森报道 周六和莱万特的遭遇,曾被看作是皇马前锋线洗心革面、改变不进球形象的一场比赛。因为莱万特是升班马,因为它是前4轮失球最多的球队(10球),更因为联赛投资最小的莱万特此役有7人缺阵。但事与愿违,尽管控球率接近70%,射门次数多达25次,穆里尼奥的球队再次一无所获,0比0的平局使皇马将领头羊位置让给了巴伦西亚。

5轮过去,皇马的3场客战打了2个0比0,包括此役与升班马莱万特互交白卷,而赢另一支升班马皇家社会也赢得艰难(2比1)。

C罗小动作引爆争吵

兵少将稀的莱万特此役收缩防守,要压缩掉C罗和伊瓜因的活动空间,然后依靠断球后的短传来发动反击。于是就有了前15分钟的一边倒:皇马能轻易控球并进入前场,但莱万特防守极为成功,只要球一入禁区就如同石沉大海:第7分钟阿隆索将球塞往前场空当,但伊瓜因没拿到。第11分钟马塞洛将球传往点球点,受干扰的伊瓜因一脚打飞。

由于莱万特还怀着侥幸心理想打皇马的反击,就难免会有瞬间的倾巢出动,这一瞬间出现在第15分钟,伊瓜因中场得球后快速启动并将球传给另一侧的C罗,可由于莱万特门将M.雷纳及时出击破坏,皇马这次极具威胁的进攻“胎死腹中”。

C罗大部分时间在左路活动,并频频用右脚射门,而迪马里亚在右路只能用左脚传中或远射,这种进攻方式的可预见性也方便了莱万特防守。上半时C罗参与多次进攻,造成实质性威胁的只有一两次:第38分钟,迪马里亚右路斜传禁区,C罗跃起头球攻门被M.雷纳飞身侧扑封出。

C罗的无球跑动非常积极,第22分钟他在跑动中和莱万特左后卫德尔奥尔诺相撞。穆里尼奥要求裁判以“阻挡犯规”论处,而莱万特教练路易斯·加西亚则指责两人的这次摔倒完全因C罗的小动作引起。场上的气氛开始火爆,此后主场球迷狂嘘皇马。

伊瓜因懊恼浪费机会

皇马需要气氛上的一种“火爆”,一种突发性的高节奏。在上半时最后5分钟这种火爆终于出现,第42和第43分钟时C罗和拉莫斯均有射门,当时莱万特后卫因体力不支而补位不够及时。可皇马球员的射门精确度不够,而裁判中场休息的哨音也中断了皇马的节奏。

缺乏多变的进攻手段使皇马下半场没有起色。穆里尼奥在第61分钟同时用佩德罗·莱昂和本泽马换下迪马里亚和厄齐尔,这让人感到诧异。因为厄齐尔的换下,会使皇马失去前场唯一能传出好球的球员。总算佩德罗·莱昂没太辜负穆里尼奥的期望,他在场上的30分钟完成了3次传中和4次射门,是比赛中一个亮点。

比赛终因皇马前锋的实效性不足而0比0结束,包括补时阶段伊瓜因的一次单刀突入禁区被门将扑掉脚下球。“我们缺少的只是门前的运气。”拉莫斯和阿韦洛亚赛后异口同声。伊瓜因则很懊恼:“我也不清楚自己怎么会漏掉必进之球的机会,今年的运气实在和去年无法相比。”而穆里尼奥在新闻会上的讲话则更为直接,“比赛就是这样,不进球就不可能赢球。我们浪费了太多的机会,这是我目前所担心的。”

皇马阵容(4231):卡西利亚斯/阿韦洛亚、拉莫斯、卡瓦略、马塞洛/阿隆索、赫迪拉/迪马里亚(61’佩德罗·莱昂)、厄齐尔(61’本泽马)、C罗/伊瓜因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