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潘晓婷付小芳前车之鉴 成名后如何调和矛盾

2010年09月27日14:56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上海9月27日电(记者 陈浩)在刚刚结束的世界九球中国公开赛中,陈思明成为第四位中国内地的女子世界冠军。而她的前辈们却遭遇到不同程度的尴尬,陈思明在成功之后会不会重蹈覆辙也是不得而知,其中的矛盾如何协调成为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

在陈思明之前,先后夺得女子九球世界冠军的球手是潘晓婷、刘莎莎和付小芳。本次赛事,前不久刚刚夺得世锦赛冠军的付小芳状态低迷,小组赛勉强出线,淘汰赛首轮则是大比分告负。

为何在一个月不到的时间里状态有如此大的差异呢?付小芳和他的师傅张树春表示,沈阳夺冠之后,有很多采访和活动需要应酬,虽然退掉了不少,但还是有很多要参加,所以小芳这段时间的训练非常不系统。

潘晓婷在1/4决赛不敌最后的冠军陈思明,但本次赛事所表现出的状态明显要比世锦赛小组出局时要好得多。在两年多的时间里,潘晓婷再也没有拿到过冠军,而且状态越来越糟糕,如今终于呈现出复苏的迹象。

能够状态回勇的原因也很简单,潘晓婷在世锦赛后的训练非常系统,这是近几年很少有的。潘晓婷之所以陷入长时间的低迷,也是因为成名琐事越来越多,以至于无法保障高质量的训练。

在无缘四强后,潘晓婷谈到这两年的情况时,有些无奈的说:“出名之后有很多社会活动和慈善活动要参加,赞助商的推广活动,我的球房开了很多家,我自己的公司也有很多事,练球的时间不够我也没有办法。”

“这种情况不光我会遇到,比如陈思明现在可以每天安心训练,但有一天她出名了也会遇到这样的矛盾。这么长时间没拿到冠军,其实我比谁都急,但现在我只能尽力训练,争取能早点那个冠军。”潘晓婷说。

中国天后的寓言很快就奏效了,他的国家队、上海队战友陈思明果然最终夺冠,一举步入了前辈的行列。有了付小芳和潘晓婷的前车之鉴,今后的世界冠军如何面对这样的矛盾呢,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随着世界女子九球水平越来越高,有很多顶尖球手的实力都相差无几,谁拿冠军都可能,但绝不可能是准备不够充分的那一个。换句话说,就是谁的训练做得好,谁的夺冠机会就更大。

但仅仅靠比赛奖金无法维系球手的正常生活,因此在成名之后背负更多琐事和压力是必然的。这也是无可厚非的,是一个球手的生存之道,也对自身长远发展的预备投资。

两件事情都没有错,但都需要时间,因此摆在成名球手面前的问题,就是在两者之间如何找到平衡。(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