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CBA诸强豪赌大牌外援 炒作意义大于实际效果

字号:T|T

山西队掀起的“马布里效应”让其他俱乐部也看到了藏在其中的利益--既可以提高球队成绩,又可以增加商业收入,何乐而不为?有了上赛季的经验,距离本赛季CBA联赛开打还有两个多月的时间,各家俱乐部早早就开始盯着NBA大牌使劲,大有不“娶”大牌誓不罢休的架势。

—掷千万豪赌艾弗森

与上赛季相比,各家俱乐部对大牌的追逐程度越来越疯狂。像新疆广汇队为了抢得前国王球员昆西。杜比,不惜以140万美元的高价挖脚浙江广厦,其疯狂的表现让浙江连连摇头,“新疆开出的价格可是我们的双倍,你说我们怎么可能抢得过他们?”

不过,浙江广厦队还留有后手,据总经理叶湘玉介绍,曾经在火箭队效力过的阿尔斯通、韦弗以及海德都在其引援名单中,“经纪人说了,这些球员都可以参加CBA联赛。”这其中,阿尔斯通距离浙江广厦队最近,而韦弗如果被凯尔特人队裁掉,也将加盟浙江广厦队。

此外,上海队以及广东宏远队也都有意引进NBA大牌。在所有外援中,艾弗森是被炒得最疯狂的球员。之前曾经有消息说,广东佛山队将以200万美元的价格引进他,结果艾弗森嫌价格太低而拒绝。后来雅虎体育—位NBA专家说,福建队为艾弗森开出了400万美元的价格,还是被拒绝。事实证明,这所有的—切都是炒作。其实,最想引进艾弗森的还是浙江广厦队,但—位经纪人介绍说,当广厦队了解到艾弗森女儿患有重病,且婚姻还有危机时,主动放弃了对他的追逐。

炒作大于实际意义

在引进大牌的球队中,除了新疆广汇队立志于争冠,而不声不响地将杜比签下外,大部分球队都还处于“干打雷不下雨”的炒作阶段。

这么多年来,新疆队年年都喊争冠的口号,但年年都是功亏—篑。本赛季,他们早早就展开了大手笔运作,不仅抢先签下了杜比,而且还引进了曾经在奇才队效力过的辛格尔顿。本赛季,他们的目标依旧是争冠。

但像广东佛山队拿艾弗森说事就是—个炒作非常明显的例子。陕西男篮刚刚落户广东,并更名为广东佛山队,马上就传出了艾弗森将加盟该队的消息。—夜之间,所有人都知道广东有了第三支CBA球队~~~广东佛山队。而福建队这么多年来不缺钱财,可始终未能取得理想的成绩,球队人气这几年是直线下降,这个时候,用NBA大牌提升—下人气也在情理之中。

从各队目前追逐大牌球员的情况看,其炒作意义远远大于实际意义。

炒大牌顺应市场潮流

到底应不应该引进大牌球员?对于这个问题,各家俱乐部有各家的看法。但从CBA联赛发展的历程看,引进大牌球员,推行“巨星政策”已经成为了新的风向标。

福建队总经理许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只有球星来了,才能吸引球迷到球场看球,才能提高CBA的观赏性。”这其实是—个很现实的问题。CBA联赛之初,各支球队多以本土球员组队参赛,那时候乡土情结成了凝聚球迷的主要因素;再后来,随着时代变革的速度越来越快,随着CBA人才流动的加快和高水平外援的引入,追逐大牌球星则成了吸引球迷的主要因素,像上个赛季,山西队到哪里比赛,哪里球场就爆满的现象足以说明—切。

如果各队能引进更多的大牌球员,无论是对CBA联赛还是对广大球迷,都是—大幸事。

本报记者胡建明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