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九球中国赛落幕 张玉龙陈思明分夺男女组冠军

2010年09月27日11:00新华网吴霞、狄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上海9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吴霞、狄春)2010世界九球中国公开赛26日在上海结束,中华台北选手张玉龙和中国队选手陈思明分获男、女组冠军。

女子组决赛中,年仅17岁的中国队小将陈思明以9:7战胜英国名将艾莉森·费雪成功夺冠,收获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世界冠军。四分之一决赛中,陈思明以9:2战胜呼声极高的潘晓婷,使得“九球天后”再次无缘本土冲冠。陈思明半决赛中9:4击败中华台北选手林沅君后,职业生涯首次打入世界顶级赛事决赛。决赛中,面对老将艾莉森·费雪,陈思明在0:2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拿下第3局并连续三局清台,4:2反超对手。之后双方更是从5:5战至7:7,最终陈思明凭借稳定的发挥和对手的失误以9:7笑到了最后。

“虽然拿了冠军,但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要抱着学习的心态打好今后的每一场球。今后的目标,当然是希望多拿点世界冠军。”这位性格爽朗的东北姑娘笑着回答。

陈思明告诉记者,接下来她将全身心备战广州亚运会,“亚运会我参加的项目是斯诺克,斯诺克和九球不一样,但我会尽力在最短的时间内调整过来,希望在家门口有一个好成绩,虽然不是自己的主项,但还是奔着金牌去。”

本次大赛中,其他几位“中国小花”均表现不佳,2009年世锦赛冠军刘莎莎在四分之一决赛中2:9不敌爱尔兰名将凯伦·科尔。而今年的新科世锦赛冠军付小芳同样状态平平,在八分之一决赛中4:9负于中华台北选手林沅君,止步十六强。

男子组决赛中,中华台北选手张玉龙以11:7战胜了菲律宾选手安东尼奥·李宁,获得冠军。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