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艺体世锦赛落幕 俄罗斯全能夺金中国无缘决赛

2010年09月27日10:57新华网刘恺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莫斯科9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恺)第30届世界艺术体操锦标赛26日在莫斯科落下帷幕,最后两个集体项目团体5圈和3带2绳的金牌被东道主俄罗斯队包揽。

以年轻选手阵容出战的北京奥运会集体全能银牌得主中国队在团体5圈以及3带2绳的预赛中分别名列第11和第12位,无缘决赛。

俄罗斯队的预赛成绩也并不理想,特别是在5圈项目预赛上出现失误,仅以25.275分排名第七涉险进入决赛;3带2绳的预赛成绩排名第二。意大利队在这两个项目上的预赛成绩均排名第一。

不过,在决赛中,主场作战的俄罗斯队发挥出色,在首先结束的5圈项目中拿到27.975分,领先意大利队0.1分摘得桂冠。获得第三名的是保加利亚队,成绩为27.10分。

在3带2绳的决赛中,俄罗斯姑娘延续了良好的竞技状态,以28.05的高分夺冠。意大利队和白俄罗斯队分获亚军和季军。

拿下最后两金后,俄罗斯队就以8金5银1铜的战绩高居奖牌榜第一名,再次捍卫了自己艺术体操霸主的地位。意大利队以1金2银占据第二名,白俄罗斯队获得2银2铜排名第三;获得第四的阿塞拜疆队的成绩是5枚铜牌;保加利亚获得1枚铜牌。

俄罗斯艺术体操队主教练、全俄艺术体操协会主席伊琳娜·维纳赛后接受采访说,俄罗斯艺术体操能保持世界领先地位毫无秘密可言,依靠的是从小培养和艰苦训练。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