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要闻 > 正文

亚运会开幕在即 广东海关将全力保障顺畅通关

2010年09月27日10:57新华网王攀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9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攀)第16届亚运会召开在即,广东省内海关表示,将通过切实采取措施,创新服务方式,积极行动,全力以赴确保亚运物资人员通关便利和口岸安保。

海关总署广东分署26日向新闻界通报说,根据海关总署有关要求,广东省内各关以亚运监管安保工作联络员机制为基础,相继成立了由分管关领导牵头负责、职能部门分工协作、监管现场共同参与的亚运监管安保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亚运监管安保工作落到实处。

目前,广东已经建立跨关区亚运会重点海关风险分析工作机制。定期召开联席会议,认真分析形势,查找薄弱环节,研究出台措施,增强海关防范风险的能力。同时,从情报合作和口岸通关合作两方面着手建立粤港海关亚运安保情报临时通报机制。

据分署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保障亚运口岸通关快速安全,广东省内海关将积极推进省内海关亚运物资进口统一操作工作和旅检现场旅客通关子系统运行工作。未来广州将参照奥运会做法,将进口专用物资集中到亚运村进行安检,所有通关物资和旅检口岸100%过机检查,确保安全有效通关。

亚运会期间,海关还将积极推进亚运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力争在关区范围内杜绝进出口侵犯亚运会知识产权货物的情形。

据介绍,广东省内海关将开设亚运会专用物资通道,增设参赛人员绿色通道,增加相关检查设备,改善海关监管装备、工作条件。同时,海关还将加强亚运安保及服务的培训工作。积极推进反恐演练工作,着力提高广大关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广州海关、汕头、黄埔等海关近期分别联合公安、反恐、国安、口岸联检等部门,开展模拟反恐应急处置演练,为关员培训周边安全形势、亚运宗教常识、防核、生、化、爆等基础知识、反恐知识及海关业务知识等内容,以增强现场关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和反恐技能。

在提高监管效能、提供便捷通关服务等方面,广东省内海关推出了一系列升级措施:如延长通关时间,确保夜间航班的开通;增派人手,配合地方政府增设新航线,方便旅客就近选择进出境港口;在亚运期间选派外语专业关员支援旅检现场等。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