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全能战士受伤无缘欧冠 后防线仅剩下四人

2010年09月27日11: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9月27日西班牙《每日体育报》和《马卡报》综合报道,巴萨后防全能战士阿德里亚诺右大腿内收肌轻微撕裂,将不会于28日随队前往喀山参加10-11赛季欧冠小组赛第二轮客场比赛。此外,左后卫阿比达尔处理完叔父丧事,现已归队参训,但据巴萨教练组测试结果,法国人因一周未接受训练,体能状况暂无法达到球队比赛要求。

在9月26日西甲第5轮巴萨客场3-1击败毕尔巴鄂的比赛中,阿德里亚诺首发出战,实现了与阿尔维斯组成的前塞维利亚版巴西双翼首次联袂首发。在半场休息时主教练瓜迪奥拉用马克思维尔将其换下,赛后西班牙媒体一致将这次换人归结为阿德里亚诺在比赛中表现不佳,未能让巴萨左路在上半场发挥威力。

然而据巴萨医疗组赛后核磁检查,阿德里亚诺表现不佳的原因是大腿内收肌受伤,造成伤情的真凶是圣马梅斯之夜的滂沱大雨。阿德里亚诺的右大腿内收肌出现了约1厘米的轻微撕裂,巴萨队医预计需要5天的康复时间,并建议主教练瓜迪奥拉不要将阿德里亚诺带往喀山。根据这份康复时间预测,阿德里亚诺的伤情将不会影响本周末西甲第6轮巴萨与马洛卡的比赛。

阿德里亚诺的意外伤停,对巴萨本周的欧冠之行影响严重,瓜迪奥拉将面临整条后防线无替补可用的窘境。“六冠王”主力左后卫阿比达尔在一周前请假归国参加其叔父葬礼,虽然法国国脚于当地时间26日已经归队,但他的体检结果令瓜迪奥拉头皮发麻。除了在过去一周里没有参加正常训练以外,阿比达尔体重骤减0.6公斤,血液中各项有机物含量较离队前下降了10%,且有部分酒精残留物。巴萨队医认为,阿比达尔目前的体能状况不足以支撑90分钟的高负荷比赛。

阿德里亚诺与阿比达尔皆不宜出战喀山,目前巴萨一线队后卫仅剩4人,自右至左依次为阿尔维斯、普约尔、皮克和马克思维尔,4人当中仅普约尔能客串左后卫。根据巴萨官网动态,二队后卫穆涅萨和戈麦斯出现在26日的一线队训练中,两人都是中后卫出身,但穆涅萨有过客串左后卫的经历。巴萨将于当地时间28日飞赴喀山,现实难题摆在瓜迪奥拉眼前,左后卫位置目前仅能依靠马克思维尔一人撑起。

另据《每日体育报》报道,尽管梅西已经参加了过去2天的全队合练,并将随队飞赴喀山,但西班牙当地球迷并不希望梅西光速康复。在《每日体育报》发起的投票活动中,超过81%的球迷反对梅西在对喀山的比赛中登场,球迷们希望巴塞罗那王子能在彻底康复的前提下重返赛场。日前普约尔接受西班牙媒体采访时也表示:“我知道球队不能缺少梅西,我也知道梅西渴望回到大家当中来,但我并不希望梅西这么快就回到赛场上。我自己现在就很清楚,一点小伤没有彻底痊愈便参赛,是一件多么头疼的事情,它总是不停地给人带来麻烦。”(寒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