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东方体育日报:夺冠之后才是九球小花新起点

2010年09月27日10:52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距离你下次夺冠还有多远?”这是赛前笔者专访付小芳和刘莎莎的问题,是的,潘晓婷之后,她们是中国女子台球的新生代,人们期待她们再次夺冠,不做昙花一现的运动员。“你们准备好再启程了吗?”陈思明夺冠这天,希望将问题同样抛给她。

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国内主要打两种球台,一种是黑八,另一种是斯诺克。前者在北方地区较为流行,后者则颇受南方球迷喜爱。直到九十年代末期,中国才零星出现了花式九球,国内第一场官方组织的比赛,是在1998年。

中国第一个九球世界冠军是潘晓婷,说起来很佩服她,因为她不止拿过一个世界冠军,而是好几个,现在即将30岁,她依然在为赢得下一个世界冠军努力,腰伤再严重,她也没有放弃。

抛开潘晓婷,中国女子九球世界冠军还有付小芳和刘莎莎,现在又多了陈思明。唯一不同的是,她们才只拿过一个世界冠军,生活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去年沈阳女子九球世锦赛冠军刘莎莎一年后,同样的比赛表现不理想,赛后她透露:“打球是有些紧张,感觉大家都认识我了,我对自己的要求也更多了。”

今年新科世锦赛冠军付小芳,才几个月过去,这次中国公开赛止步16强。“拿下世锦赛冠军后,小芳回北京几乎没有怎么练过球,各种商业活动和媒体采访几乎让她没有一点休息的时间。之前国家队集训,付小芳在队内循环赛也是最后一名……”教练张树春也很无奈:“现在我们的新课题来了,如何让她们适应新的生活,这是非常重要的。”

陈思明夺冠的这夜,注定不平静,她的未来十分光明,无数人将为她庆贺。只是,将来的路如何走,还要靠她自己。“世界冠军每个人都想拿,只是每一个人都不知道下一个是什么时候,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继续全身心投入到台球项目中去,付出努力,自然会有结果。”丁俊晖这样说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