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东亚争议声中止住颓势 旁观静看眼馋对手冲超

2010年09月27日09:48东方体育日报张晓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张晓露

上半场结束前的点球取得领先,下半场结束前对手进球不算,上海东亚队24日晚在超日太阳主场依靠这惊险的“一进一出”艰难地终结了自己连续不胜的尴尬期,尽管,本赛季冲超悬念也在本轮揭晓——和他们已然无关。

因为赛程将尽,备战亚青赛的国青队又抽调了部分主力,本轮东亚队在主场尝试新阵,国脚张琳芃等均坐上了替补席。稍许让为数不多的现场球迷高兴的是,许久未见的“疯狗”精神在这场比赛中重现,不过同样“复苏”的还有上赛季他们在禁区附近把握得分能力的低下。同时,他们的对手——从乙级联赛起就一直和他们“以硬对硬”的安徽队球风也非常硬朗,这场比赛就在高节奏的你来我往中进行,以至于下半场客队多位球员出现抽筋力竭的现象。

本场比赛的胜负颇为偶然,上半场进行到近40分钟时,之前因为腹股沟拉伤一直无所事事的单箭头外援马丁高速插入禁区,对方门将在放过来球后将马丁带倒,主裁随即判罚点球。头号点球手武磊缺阵的东亚队由队长王佳玉将球罚入。下半场主裁对主队的吹罚偏严,尤其在比赛即将结束的阶段,对每次身体对抗几乎都吹给客队罚球,而对客队防守中较大的伤害动作视而不见,年轻的东亚队开始蔓延愤怒情绪,在第90分钟时,张琳芃犯规导致对手在禁区角附近罚定位球,球飞向远点后由客队替补上场的张旭争顶入门,但边裁范强果断举旗示意越位在先,主裁遂判入球无效并很快吹哨告比赛结束。

“这场比赛我们发挥得并不好,尤其在下半场一些老毛病又反复出现。”看着球员在场上欢庆,范志毅在场边紧皱双眉。一天之后,广州恒大和成都谢菲联纷纷以胜利宣告冲超成功,而延边队也在主场拿下劲敌沈阳东进,跃进至第三。东亚队只能在多赛两场的前提下勉强超过湖北绿茵暂列第四。球员在这种复杂的“幸福感”中迎来了自己难得的四天假期,后天他们将回到崇明报到,今年的国庆节,他们又将在训练和热身赛中度过。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