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9球中国赛:偶像拱手让好运 陈思明笑纳厚礼

2010年09月27日09:05东方体育日报吕日明我要评论(0)
字号:T|T

9比7战胜世界名将艾利森·费雪,17岁小将陈思明赢得2010“浦东唐城-星牌”杯世界九球中国公开赛女子冠军。“经历是对我的一种很好的积累,也为我今天拿到冠军做了很好的铺垫。”陈思明昨天说,“希望接下来可以保持手感,能在广州亚运会上有同样出色的发挥。”

虽然付小芳、刘莎莎在本次中国公开赛中先后遭淘汰,可潘晓婷与陈思明的存在,让中国球迷还留有一丝希望。成功从小组赛出线后,小将陈思明的表现堪称令人惊艳,首轮9比5战胜中华台北名将周婕妤,而在1/4决赛中,她又以9比2大胜九球天后潘晓婷晋级四强;半决赛,9比4拿下中华台北名将林沅君,成功与艾利森·费雪会师决赛。

艾利森·费雪一直是陈思明的偶像,赛前谈到这场决赛时,她表示:“其实就像我之前所说的那样,无论对手是谁,我只要打好自己的球就行。能晋级决赛很开心,我会争取让结果更完美,最好不要像半决赛那样,出现太多的失误。”

虽然年龄轻,可赛场上的陈思明并没有打得十分保守。决赛首局,她便大胆进攻,如果不是母球意外落袋,就绝对不会出现0比2尴尬落后的局面。

第三局,陈思明凭借一个组合球再度上手,不停擦壳粉,不停运杆,一张平静的脸上丝毫感觉不出她有任何紧张。4比2,陈思明将比分成功反超,费雪只能坐在一旁看年轻人的表演。

时不时用左手摸着库边,不停重复一些动作,陈思明努力找到自己训练的节奏。不过,对自己要求太过苛刻,还是让她又一次吃到苦头。

再度上手,连运气也站到费雪一边,5比4将比分反超。只是,关键时刻,主动失误还是让她把机会还给了对手。

这绝对是费雪为陈思明送上了一份大礼,小姑娘没有再不笑纳之理,9比7,打入最后一颗九号球,她的脸上终于露出了甜美的笑容。“能够拿到冠军,其实除了实力之外运气也占了很大成分,特别是九球的比赛,运气确实挺重要的,今天运气还不错,不过费雪就差一点了,总是把机会扔给我,运气真的很重要。”除了实力之外,陈思明认为自己能够获得冠军运气也占了很大成分。

值得一提的是,小将陈思明并不是突然间冒出来的一匹“黑马”,在过去的两三年时间里,在各项比赛中陈思明都有着不错的表现,虽然没能取得十分出色的成绩,但还不满十六岁的她早早便是国家队的成员,就在去年的亚洲室内运动会上,她还为中国队获得了一块女子斯诺克金牌。

“之前一直都在给人家做铺垫,一直都没有太好的成绩,现在也该轮到我了,我觉得以前的经历是对我的一种很好的积累,也为我今天拿到冠军做了很好的铺垫。”陈思明说。

打完本次比赛之后,陈思明终于获得了难得的休息时间,“终于结束了,总算是可以休息一下了,不过马上就要备战亚运会了,我不会被胜利冲昏头脑,争取能够保持状态在亚运会上有所作为吧。”陈思明说。

毁灭公爵 在中国姑娘杆下

艾利森·费雪的球技就跟她的容颜一样,这么多年,始终没有褪色。不过,她昨天依然输在了小将陈思明的手里。7比9落败,费雪遗憾地表示,这就是比赛,她无法将优势转化为胜利,“中国的年轻选手很幸运,因为这个国家特别重视九球运动,也举办了两项世界大赛,给她们创造了很好的条件和机会,我相信以后她们会做得更好。”费雪说。

四次世锦赛冠军得主、五次安利杯冠军得主——世界传奇选手艾利森·费雪的实力远不止这些。台球圈里的人都笑称她为“毁灭公爵”,因为她不管多大年龄,总能在赛场上获得比赛的胜利。

这两年,随着国内九球顶级比赛的增加,更多人认识了她,胸前挂着国内赞助商的商标,费雪也得到了一些回报。不过,尊敬她的同时,确实挺同情她,因为总能杀入决赛,可费雪每次最后一战基本都是以失败告终。“虽然输了在中国的比赛,可我在其他国家比赛中还是拿到两个冠军。因此,我并不是十分遗憾。”

与陈思明的对决中,艾利森·费雪表现一直十分得体,上场十分认真击球,场下双手胸前交错,看着对手的发挥,十分平静。7比9,即便以这样的比分输掉比赛,她依然很有风度地满足球迷的签名要求。

(东方体育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