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男篮备战亚运大郅担子更重:我会更偏重内线

2010年09月27日09:03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广州亚运会很有可能是王治郅最后一次为国征战。为了让自己有一个完美的谢幕演出,大郅目前正在国家体育总局的训练馆中挥汗如雨,全力备战广州亚运会。大郅最注重的还是体能训练,因为他明白,国家队内线在少了易建联之后,自己身上的担子会更重。

“亚运会不比世锦赛,这对我们来说不能有任何的闪失,(我将)争取把今年的比赛任务圆满完成,”王治郅说,“亚运会我肯定会打更长的时间,阿联不在,我要承担更多进攻义务,也会更偏重于内线。”在刚刚结束的土耳其男篮世锦赛上,大郅表现非常出色,在场均23分钟的出场时间内,他每场可以贡献13分和4个篮板,投篮命中率达到了 49.1%,45.5%的三分球命中率更是仅次于于澍龙(50%)。

中国队是亚运会的卫冕冠军,四年前,中国队依靠王治郅和易建联在决赛中击败了东道主卡塔尔赢得了冠军,四年后,已经年满33岁的大郅将带领中国男篮再次向亚运金牌发起冲击。“这一周主要围绕着力量、体能展开,可以说是无球训练,”中国男篮的领队张雄介绍说,“训练量确实很大,但是绝大多数球员都能适应。只要身体没有伤病,新老队员的训练也是一视同仁。”

训练量到底有多大?据说在中秋节当天,仅游泳一项,球员在总局的游泳池就游了40个来回。“希望体力能有所提高、更加充沛,我能在亚运会打得更多些,”王治郅说。加上重新回归的朱芳雨和张庆鹏等六名球员,中国男篮阵中目前共有 15人。国庆节之后,也就是从10月8日起,中国男篮将与巴西男篮进行三场热身赛。热身赛之后,中国男篮将确定参加亚运会的12人名单。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