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中甲联赛 > 正文

成足提着菜刀重返中超 年初欠薪球员大战民工

2010年09月27日08:56体坛网冯山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冯山成都报道

25日,都江堰凤凰体育场,成足3比1战胜北京八喜,涉假降级的他们在一年后涅槃重生,“我们干干净净地回来了!”在获知湖北战平后,队员们激动地说,他们迫不及待地开始疯狂庆祝。这一刻对于他们而言,是这艰辛一年最开心的时候……

球员和欠薪民工大战一场

涉假降级,成足一下子陷入了前所未有的窘境。当时,前俱乐部老总许宏涛刚刚被捕,谢菲联俱乐部的很多工作都陷入混乱。虽然英国谢菲联在第一时间派出专员前来成都压阵,并很快组成了由罗晓维、马明宇、王茂俊以及几名英方代表组成的总经理办公室,但资金链的短缺,还是让俱乐部一筹莫展。

1月11日,百余名民工在包工头的带领下,前往成足讨要被拖欠的工程款。一个小时后,俱乐部承诺在春节前尽快结清工程款。但民工们对此表示不满,甚至有人表示,谢菲联如不立刻结清费用,他们就一直堵在俱乐部大门口,直到拿到钱为止。

有情绪激动的民工冲进谢菲联足球公园内,将水、电、气全部掐断。还有十余名情绪激动的民工欲冲上球员所在的楼层,打算闯进球员房间,被闻讯赶来的球员堵在楼道口,最终双方大打出手,顿时现场混乱不堪,冲突中,俱乐部两扇5米多高的玻璃大门被撞破,轰然倒地。幸亏接到报警的公安机关以及劳动监察大队及时赶到,才将事态控制住。当然,身高体壮的球员在打斗中并没吃亏,不过,一名主力替补还是在打斗中受了轻伤。

冲超最感谢“姚银行”

“成足能有今天,最感谢的人应该是姚夏。”成足主帅王宝山多次这样说。36岁的“猎豹”姚夏不仅仅是一名好队员,也是领队和俱乐部副总。在球队最困难的时候,姚夏甚至还是球队的“赞助商”,他多次掏钱贴补球队,许多人开玩笑,称姚夏是“姚银行”。

今年,姚夏与队友邹侑根买下了球场两端的广告牌,以此来缓解俱乐部的经济压力。“缤纷KTV”只是姚夏在比赛场外的一项副业,而他也只是公司的股东之一,但他却毅然出面以私人关系完成了这次赞助。

在俱乐部入不敷出的时候,姚夏还甚至开着自己的车去为队员买大米、蔬菜、油等生活用品。队伍吃饭问题都不能解决时,也是他和几个老队员一起把全队拉到小餐馆里去解决。姚夏还多次掏钱买机票、药、水和食物。每当问及此事,姚夏总是打太极,“哈哈,有啥子办法嘛。球队困难,我们以前挣了一些钱,能帮一点是一点。”

跑到昆明“找食”

6月初,由于拖欠食品供货商20多万元的货款,对方终止向球队提供大米、蔬菜、油、鸡蛋、牛奶等生活必需品的日常供应。为了让教练、球员不至于在恢复训练后饿肚子,当时俱乐部不得不让工作人员开车前往超市去自行采购这些物品。这还不是最窘迫的事,据说,有一天猪肉拉到了基地,却没人做菜,大师傅因为被欠薪跑路了,俱乐部发给球员一把菜刀:“自己到食堂割肉去!”

6月12日,由于拖欠半年物业费,物业公司从这一天开始,连餐厅的锅碗瓢盆都不让成都谢菲联使用。无奈之下,球队当日的中餐和晚餐都是在双流一家小餐馆中凑合的。南非世界杯期间,王宝山通过私人关系,将球队拉到昆明集训,球队的训练才得以保证。

与一同冲超的广州恒大比,成足队员的工资和奖金少得可怜。主力月薪1万多,一般队员7千左右,年轻队员能拿2千就不错了,赢球奖主力税后也只有1万左右。冲超成功后,队员们也只能按照合同拿到冲超奖金。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