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成耀东:国安还欠缺稳定性

2010年09月27日08:55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成耀东评球

尽管比赛的过程略有些波折,申花也一度有好的表现,但综观本场比赛,申花的输球也并不意外,毕竟国安的实力要强于申花。国安最终能赢得比赛,靠的也是实力上的优势。

具体回放比赛过程,应该说,整个上半场申花的表现还是不错的。为什么这么说?因为申花在前后场分别少了一个核心球员,而且,这两名外援的作用是至关重要的,所以,球队的实力是大大受到影响的。

但是,即便如此,申花还是很好地完成了前面45分钟的比赛。尽管国安控制球的机会更多一些,并且打进一球,但申花至少在防守上做得还是不错的,丢球也略有些意外。

下半场开局,是申花在本场比赛中表现得最好的一个阶段。这段时间,国安队员在场上略有些放松。放松的原因也不难理解,一方面,球队领先一球,另一方面,上半场球队在场面上占据优势。两个有利因素,起到了反作用。反观申花,情况恰恰相反。这时候,球队上下表现得十分顽强,打出了气势,而且充分发挥出了自己的特长和优势。在扳平比分、国安队又被罚下徐云龙之后,当时的情况确实对申花很有利。

很可惜,申花队员在这时候的心态发生了微小的变化,没能坚持好之前的状态和斗志。相反,此前十多分钟里一度松懈的国安队,这时候反而紧张起来,队员思想高度统一,气势很盛,完全是想赢下比赛的态势。双方队员的心态和气势一正一反,加上国安队的阵容原本就强一些,板凳深度也厚实一些,所以,从那之后,比赛完全被国安所主导。

在国安队继续领先比分后,申花队员这时候又显得过于急躁和慌乱,都想着进攻,忽视了防守,加上阵型这时候也散了,于是接连被国安打反击。这时候,申花大败也就不足为怪了。这种情况,足球场上也经常发生。

国安的确是一支有实力的球队,这支球队今年最大的问题是不够稳定。如果稳定性解决了,国安绝对是具备争冠能力的。从阵容配备等综合条件来看,国安和鲁能绝对有得一拼。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