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朱广沪:揪申花输球四原因 输经验输给小马丁

2010年09月27日08:52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朱广沪评球

和换帅之前相比,国安在这场比赛的打法上的确有所变化。双方的节奏都比较快,在中场的拼抢很厉害,积极地拦截对手,但是在边路的发挥上,国安的表现要好于申花,尤其是在上半场。

下半场申花扳平比分,对手还被罚下一人时,申花其实是有机会的,这个时候要看申花如何利用好多出一人的优势。冯仁亮速度快,自身的突破和摆脱能力给对手造成了很大的压力,但是前场欠缺像里亚那种善于穿插跑位的球员,如果里亚在场上的话,那冯仁亮的突破和传球的威胁会更大,申花队也能更好地把握住这一段的优势。

这场比赛申花的表现主要欠缺在四点上。第一,在中场的比拼上,国安队略占优势,他们更主动地在中场进行拦截以及拦截后的反击,而在边路和中路的转移环节上,同样是国安更加积极。

第二,申花输在了经验上,1比1之后球员的心态上发生了变化,在多一人的情况下反而被对手这样打。申花自身没有控制好节奏,让对方主导了比赛,国安就是打小马丁这个点,结果申花还是被他们带着走。

第三,申花在进攻时后卫和前卫线之间的空当拉得过大,阵型不够紧凑,给了对手打反击的机会。

国安球员容易获得申花防守球员身前的空当将球传到他们身后。申花的后防线在进攻时应该协助前卫进行保护性的接应,防止对手突然反击。在这点上,申花的表现明显还欠缺经验。

第四,这场比赛申花丢了三个定位球,对申花来说,如何防守定位球是一个问题,而如何控制让对手获得定位球的机会也很重要。

除了对手打进的这三个,邱盛炯至少还扑出了两个。对手频繁地通过定位球来威胁申花的大门,对申花来说,急需减少对方在本方半场30米区域内获得任意球或者角球的机会。

其实,世界上再好的俱乐部都不可能做到同时控制好左、中、右三条线路,总会有左右向中路靠近,或者在边路吃紧的情况下向另一边移动的情况。因此,在球场上申花要加强移动,移动慢会给对手提供传球转移的机会。

申花如果能够更多地向前斜直传,提高控球率,减少失误率,加强就地的反抢,那么对手要做到三条线路的全面防守会很不容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