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深圳商报:女篮反思不能只靠孙凤武一人完成

字号:T|T

北京时间9月24日,第十六届女子篮球世锦赛上中国女篮以61比65被加拿大队逆转,两连败失去了进军12强的资格。这是中国女篮 27年来世锦赛上的最差战绩,最好成绩为1983年、1994年夺得亚军。

所谓一千个人有一千本《红楼梦》,每个球迷心中都有一支自己的国家队名单,当然很难与国家队主教练的名单百分百吻合。成绩好时这份名单埋藏在球迷心中,甚或被遗忘,一旦成绩欠佳,球迷、媒体会把每一个与想像不符合的地方揪出来问“为什么”。两连败后,主教练孙凤武从排兵布阵到用人名单,处处遭到怀疑。然而这是孙凤武个人能左右的比赛吗?对阵加拿大的比赛,陈楠、苗立杰两人各砍下20分以上,其余则只有4人得分,事实摆在面前,李昕、陈楠、苗立杰等人强调的新人成长问题,方才是重中之重。

职业化以后,中国人在向外请教时,许多人指出国家队不是一天建成,依靠俱乐部对青少年培养以及球员在联赛中成长,今年西班牙男足在南非世界杯上的成功再次强调了各级训练风格延续的重要性。我们可以尽情地指责孙凤武战术、用人不当,把失利归因于某个人的能力欠佳,但是要止住2006年以来的下滑趋势,却不能依靠孙凤武的个人反思完成。说到底,国家队能做的是挑人、捏合队伍,更基础的方面则在俱乐部完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