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舒桂林:南勇们为何仇视媒体 足球需舆论监督

2010年09月27日07:51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舒桂林我要评论(0)
字号:T|T

谢亚龙、南勇们不约而同将媒体视为敌人,只能证明一点,那就是媒体监督坏了他们的好事。

中国足协的腐败分子形形色色,各有千秋,但也有许多共性,比如畏惧舆论监督,排斥甚至敌视媒体,动辄就使出封杀等下三滥手段。

南勇任内,曾多次召开媒体座谈会,“苦口婆心”地告诫,“媒体和足协是一家人,把中国足球搞垮了,记者等于自砸饭碗。”言下之意,足球记者是靠足球喂养的,必须乖乖听话,揭黑揭弊没有出路。

在内心,南勇大概将足球记者们看成了足协豢养的家犬,只不过此人心机甚重,没有把话说得过于难听。而近日曝光的谢亚龙万言辞职书,则赤裸裸地将矛头指向了媒体记者,“媒体是中国足球的最大获利者,运动成绩如此低下、良性新闻资源如此贫乏的足球项目,竟养活了偌大几个媒体集团和数千名专职足球记者……假新闻满天飞,使足球界黑白不分,是非莫辨,搞乱了人心,污染了社会。”

如果不是白纸黑字见诸报端,很难想像,作为堂堂司局级干部,谢亚龙对媒体的偏见与敌视竟然到了如此程度。他不仅一口咬定媒体是中国足球的最大获利者,更宣称媒体是中国足球最大的乱源。

媒体集团和足球记者是不是靠中国足球养活的,自有公论。反正,这些年中国足球江河日下,也没有听说哪个足球记者因此失业,相反,倒是李承鹏、贾志刚等人淡出足球之后活得风生水起。

足球与媒体的关系如何定位犹未可知,但足球养活了谢亚龙、南勇等一大批公务员,进而将他们养成了贪官污吏,却是无可争辩的事实。过不久,司法机关就要给出审判意见的。

至于中国足球的混乱,是媒体制造的,还是腐败分子们制造的,毋须多言。如果不是腐败分子大搞权钱交易、买球卖球、狂吹官哨黑哨,即便个别媒体居心叵测,又能起多大的搅局作用呢?

媒体的衣食父母是读者,是受众,如果制造假新闻,自会遭读者唾弃,被市场抛弃,断不需要中国足协的头头脑脑操心。谢亚龙、南勇们不约而同将媒体视为敌人,只能证明一点,那就是媒体监督坏了他们的好事。

有舆论监督腐败分子们都如此猖獗,如果没有舆论监督,真不知道腐败分子们会无法无天到何种地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