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运作分析:杰弗森填布泽尔空缺 引援堪称典范

2010年09月27日07: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犹他爵士在今年夏天的运作可以简单概括成一个成语——亡羊补牢。在失去了卡洛斯-布泽尔之后,爵士得到了艾尔-杰弗森。在凯伊-科沃尔和韦斯利-马特鲁斯先后离开球队之后,盐湖城又迎来了拉贾-贝尔和艾尔-沃特森等经验丰富的老将。一番运作下来,爵士的整体战力看上去至少基本保持了原本的水准,继续具有在西部豪强中占据一席之地的实力。

在今年的选秀大会上,拥有纽约尼克斯原有的第九顺位的选秀权的爵士最终挑选了NCAA总决赛中大放异彩的戈登-海瓦德。作为今年实力最出众的大学球员之一,身高206公分的海瓦德有着出色的进攻技术,这让他可以在大前锋和小前锋两个位置上来回摇摆,运用自己的身高优势和技术方面的特长给予对手打击。此外爵士还在季前赛训练营开始前签约下包括第二轮总第55顺位被选中的新秀杰尔米-埃文斯在内的数名年轻球员,暂且让球队人员不足的问题得到了缓解。

布泽尔转战芝加哥公牛宣告着爵士犹他新双煞布泽尔和德隆-威廉姆斯的组合就此解散,不过杰弗森的加盟又让爵士增添了一位内线强援。杰弗森有着相当出色的身体技术和颇为优秀的内线杀伤力,他和保罗-米尔萨普组成的四号位组合依然是西部各队感到头疼的强力大前锋搭档。假如威廉姆斯可以和杰弗森彼此间产生更进一步的默契,那么爵士也许将会因此而在西部取得比上赛季的53胜更好的成绩。

除了得到杰弗森这位悍将之外,爵士也在各个位置上针对性的进行了补强。贝尔,沃特森和弗朗西斯科-埃尔森等球员的加入都很符合所谓的“一个萝卜填一个坑”的原则,在球队每在某个位置上失去一位球员之后,爵士总能找到相对应位置并且拥有一定实力的球员来弥补空缺。这样进行运作的好处是球队的战术体系不需要过多的为新球员进行改变,而新加盟的老将们由于本身拥有丰富的比赛经验,也可以很好的尽快适应球队的现有风格,尽快的进入状态为球队作出贡献。这种简单而有效的运作方式,让爵士足以得到高度肯定。

经过一个忙碌的夏天,爵士要面对严峻的挑战,而他们之前的准备工作看似中规中矩实则堪称不俗,显现出管理层严谨和果断的引援风格。爵士的夏季运作,足以堪称联盟类似球队的典范。(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