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领袖点评:德隆将面对考验 从优秀向伟大迈进

2010年09月27日07:3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当卡洛斯-布泽尔宣布离开犹他爵士的时候,这就意味着这支球队将会展开一段新的征程,而球队的核心归属也发生了变化。虽然新加盟爵士的艾尔-杰弗森同样有着相当优秀的低位进攻能力,可是德隆-威廉姆斯却因此而确立了他球队的绝对领袖地位。爵士在这几年组成的新犹他双煞的时代就此可以宣告终结,由威廉姆斯引领的新爵士将在新赛季里给人们带来新的感受。

虽然进入联盟只有五个赛季,但是不断取得进步的威廉姆斯如今早已经跻身联盟顶级控卫的行列。在和克里斯-保罗,拉简-朗多以及德里克-罗斯等年轻控卫的竞争中,威廉姆斯凭借着他出色的身体素质,优秀的得分能力,敏锐的策应意识以及关键时刻承担责任的勇气,得以成为联盟中最被肯定的控球后卫。不久前的新赛季最佳控卫预测中,威廉姆斯战胜更趋于老迈的史蒂夫-纳什和心思不定的克里斯-保罗,摘得联盟新赛季最佳控卫头衔。不管人们是否承认,种种迹象表明,威廉姆斯都已经足以在联盟乃至NBA历史上占据一席之地了。

不过即使威廉姆斯有着出色的个人能力,他也需要队友的出色表现才能够最大程度的发挥出自己的实力。在失去了搭档五年的布泽尔之后,威廉姆斯能否和杰弗森发生化学反应,重现昔日犹他新双煞的气势,将成为爵士新赛季能否保持原有排名乃至更进一步的关键。

在去年季后赛中威廉姆斯有着不错的发挥,在梅米特-奥库和安德烈-基里连科都因伤缺战的情况下仍然和布泽尔携手率领球队挺入第二轮。可惜在西部半决赛中面对除了控球后卫环节之外每个位置都胜过爵士的洛杉矶湖人,威廉姆斯在巨大的压力和强大的对手面前终于低头,最终被对手轻松的横扫出局。在这轮系列赛中威廉姆斯面对德里克-费舍尔并没有预期的出色表现,这证明了他仍旧年轻和需要磨练这一事实。

在新的赛季里,更加成熟的威廉姆斯将要独力面对诸多问题,他需要在爵士中更多的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面对更强大的对手和更严峻的挑战。这是威廉姆斯从一名优秀球星向伟大球星定位迈进所必须要经历的考验,他究竟能够在这样的考验面前交出怎样的答卷呢?(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