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绿城叫板国安:杜威血不能白流 双杀卫冕冠军

2010年09月27日07:31腾讯体育徐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南京的晚上凉风习习,这是杭州绿城最近几场比赛遇到最凉快的一天。前87分钟的比赛,绿城主教练吴金贵的心情和凉爽的天气一样怡人,带最后时刻被江苏舜天队1:1逼平,却让吴金贵感到郁闷。

第二天上午,杭州绿城就坐大巴往杭州赶。“最后时刻丢球,从结果来看,当然遗憾了,如果这个客场能够拿到3分,形势就很好了。”说到刚刚过去的比赛,吴金贵摇了摇头。这几天杭州都在下雨,球队也进行了雨中的恢复训练,每个人都非常认真的完成每一个动作。

“这场比赛,拉米雷斯浪费了一个,帕拉西奥斯也错过了一个。那个球拉米雷斯不知道为什么还要往中间传,自己射门可能就有了。如果这两个球进了一个,可能就拿下来了,对方的士气就没有了。”吴金贵在叹息队员的把握机会能力。确实这场比赛,杭州绿城的进攻套路完全打了出来,比赛中占据的优势也很明显,只可惜球员在最后时刻没有能够把握住机会。连江苏队主教练裴恩才也承认:“我们的运气不错,绿城如果抓住机会,可能都进3、4个了。最后能够拿到1分,我感到非常满意。”

吴金贵是一个很注意细节的教练,他还在回忆丢球的细节:“那个时候我们正准备换人,已经死球了,我们要换上球员,但不知道为什么,裁判不让换。这样一来我们的节奏被打乱了,就在那个时候,丢球了。”听到吴金贵在说丢球,孙吉也插进话来:“是啊,那时候我们都已经换人了。”有趣的是,一旁的李彦也是上海人。于是大家都说起了上海话,对这个丢球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另一名在申花效力很久的队长杜威,在比赛中头被对方踢破,后来去医院缝了4针,吴金贵说:“应该不会影响后面的比赛。”杜威则说:“请球迷放心,这血不会白流的,我觉得五连胜时的那股精神头已经回来了。有这股精神在,这场被逼平了,下一场我们赢回来。不能双杀舜天,我们就力争双杀国安。”

虽然现在外界都在说绿城要冲亚冠,但吴金贵还是很低调:“我们的目标,还是赛季初定的保十争八。”不过目标不高,但吴金贵的话还是流露出了他的雄心:“下场打北京国安,非常关键了。他们刚换了教练,势头很好。”打国安很关键,意味着其实在吴金贵的心里,还是希望带绿城去冲击亚冠名额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