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罗伯逊创3项纪录谱传奇 超丁俊晖成80后第1人

2010年09月27日06: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7日凌晨,2010年斯诺克世界公开赛展开冠军争夺战,由卫冕冠军“墨尔本机器”罗伯逊对阵“火箭”奥沙利文,最终罗伯逊单杆破百5比1力克火箭,蝉联了该项赛事冠军。澳洲火炮创造三项纪录:第一个赢得6个排名赛冠军的80后球员,第一个赢得6个排名赛冠军的非英伦选手,6次打进排名赛决赛保持100%胜率……从战绩来看罗伯逊已经确立了80后球员第一人地位,成为丁俊晖未来称霸斯诺克球坛的最大障碍。

罗伯逊较之丁俊晖有些“大器晚成”,直到24岁才在排名赛一飞冲天,墨尔本机器获得过2006年大奖赛、2007年威尔士赛、2008年巴林赛、2009年大奖赛、2010年世锦赛、2010年世界公开赛六次排名桂冠,成为拥有排名赛冠军头衔最多的80后选手,同时他也是史上斩获排名赛冠军最多的非英伦球员。就连丁俊晖也要仰视罗伯逊的成就,丁俊晖夺得过四个排名赛冠军,是拥有排名赛冠军头衔第二多的80后选手,是史上斩获排名赛冠军第二多的非英伦球员。

此外,罗伯逊还保持着排名赛打进决赛100%夺冠的神话,2006年大奖赛罗伯逊职业生涯首次打进排名赛决赛,对手同样是80后翘楚,同样是首次闯进排名赛决赛的柯普,最终罗伯逊9比5力挫柯普首次夺冠。2007年威尔士赛罗伯逊一路挺进决赛,与巫师希金斯角逐,罗伯逊在6比8落后的情况下,奇迹般连续挽救三个赛点,9比8逆转战胜希金斯,笑到了最后。2008年巴林赛罗伯逊与史蒂文斯争夺最后的冠军头衔,澳洲火炮经过漫长鏖战9比7制胜。2009年大奖赛罗伯逊半决赛6比5挑落希金斯,决赛里更是9比4战胜丁俊晖,成为史上第一个赢得4个排名赛冠军的非英伦选手。2010年世锦赛决赛罗伯逊面对浴火重生的06年世锦赛冠军多特,18比13力克对手,成为第二个获得世界冠军的80后球员。2010年世界公开赛罗伯逊决赛单杆破百5比1擒服奥沙利文,顺利蝉联冠军。

罗伯逊尽管攻防均衡性和杆法细腻程度稍逊于丁俊晖,但墨尔本机器的中远台准度惊人,半决赛3比2逆转“金左手”威廉姆斯,让对手输得心服口服,金左手甚至盛赞罗伯逊是当今球坛最准的球员之一,这话出自地球上最准的男人之口,说服力不言而喻。决赛里罗伯逊与奥沙利文大打对攻,最终竟凭借凶悍的火力压制住火箭,让不久前轰出过147的火箭偃旗息鼓!

“墨尔本机器”越到大场面,越遇到强手,越会爆发惊人能量,希金斯、丁俊晖和奥沙利文这样的天才,都曾倒在他的杆下屈居亚军,沦为澳洲火炮最终问鼎的炮灰。超强的心理素质和超猛的进攻火力,使得罗伯逊屡屡上演世锦赛5比11落后,13比12绝处逢生淘汰眼镜侠古尔德,世界赛0比2落后,连扳三局逆转威廉姆斯,这样的经典翻盘好戏。

罗伯逊力压奥沙利文成为上个赛季破百次数最多的球员,也是上个赛季唯一没有输给过丁俊晖的80后名将。在80后王者之争里,丁俊晖已经被罗伯逊甩开,75三杰奥沙利文、威廉姆斯、希金斯终究都会随年龄增长竞技状态下滑,丁俊晖未来称霸斯诺克球坛的最大劲敌无疑就是脸蛋帅气,打球更帅气的罗伯逊。(苍穹之泪)

点击进入斯诺克排名系列赛专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