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张继科:我们创造乒超历史 望鲁能足球也夺冠

2010年09月27日04:57舜网-济南时报闫珍珍我要评论(0)
字号:T|T

鲁能男乒昨天再度战胜八一男队夺得乒超冠军,头号主力张继科第四盘却意外负于此前胜多负少的王皓(微博 博客)。不过,综合张继科整个赛季的表现,一场失利瑕不掩瑜,也并不影响这位本赛季最佳球员以胜率排名第一“直通亚运”。

起步:信心满满

2010年乒超联赛是张继科爆发的一个赛季,承担鲁能男乒一号单打重任的他赛季前就喊出带鲁能夺冠的口号。这也跟赛季前的莫斯科之行有关,乒超联赛开始前,他刚刚拿到世乒赛团体冠军,信心大增。虽然在第三轮输过王励勤,与“克星”马龙交手也败下阵来,但张继科也战胜了王皓、马琳、陈玘、许昕等主力,逐渐坐稳了男单胜率榜的头把交椅。张继科发挥稳定,再加上队伍补充了张超、朱世赫等良将,鲁能男乒在联赛中也是一路凯歌,成为本赛季男团夺冠热门球队之一。队友们强有力的帮助让张继科肩上的压力有所减少,这也是他发挥比起前两个赛季更好的重要原因之一。

过程:瑕不掩瑜

回顾整个赛季,张继科意外输掉的比赛屈指可数:一次是第13轮与上海队的比赛1:3不敌尚坤,一次是淘汰赛与宁波队的比赛第二回合1:3负于吴灏,还有总决赛首回合0:3负于侯英超。结合整个赛季来看,被爆冷的几率不算高。在与八大主力的交手中,张继科交出了一份不错的答卷:虽然两负马龙,但第二次交手打满五局,比起首回合完败已经有了进步;与王励勤仅有过一次交手,结果以1:3落败;与王皓交手五次,张继科3胜2负,仍旧占有优势;除此之外,对马琳、郝帅、陈玘和许昕都是全胜。

赛后:看足球的了

实际上,朱世赫最后的力挽狂澜,不仅挽救了全队,也挽救了张继科。张继科赛后也承认:“说实话比赛打到第五场,我们的信心都不是特别足了。但是朱世赫能在对手握着四个赛点的情况下扳回来,体现了一个优秀运动员的意志品质。”

最后,张继科表示,“这个赛季应该说过程和结果都非常好,我夺得自己的第一个联赛冠军非常兴奋,同时感谢所有俱乐部领导包括工作人员,我们克服了很多困难,才拿到这个冠军。”此前鲁能女队已经夺得女团冠军,鲁能男女队同时包揽冠军,这也是乓超历史上的首次。张继科表示说:“鲁能乒乓球和足球三个俱乐部这个赛季的目标是三个冠军,女队率先夺冠,我们男队这个冠军拿得比较困难,希望鲁能泰山足球队能顺利完成目标。” (记者闫珍珍)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