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张继科乒超夺冠自评仅70分 谈目标露搞笑本色

2010年09月27日00:48华奥星空网张矣韵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济南9月26日电 (记者 张矣韵)“给自己打70分吧。”带领山东鲁能击败八一夺得2010赛季总冠军,并获得乒超胜率王后,张继科如是说。

首次拿到冠军,又是首次问鼎乒超胜率榜,张继科给自己打的分数如此之低让人有点出乎意料,“输尚坤扣10分,输吴颢扣10分,输侯英超扣10分。”张继科坦言。在他看来,这三场球是本赛季中最不该输的,“一个是准备不充分,打着打着烦燥了,尤其是上场后跟想得不一样。联赛打多了,有时候不够小心。一些场次不该输,大意了。”张继科说,“虽然也输给了马龙、输过王皓(微博 博客),但毕竟大家实力差距不大,输给他们也比较正常。”而谈到胜率王头衔时,他仍然显得比较低调,“因为马龙没进决赛嘛。”他淡淡地表示。

不过,夺到冠军那一刻的张继科非常激动,将衣服和胶皮统统抛向了观众席,张继科说这也是对球迷一整个赛季支持的一个小小的回报,而这与他在以往比赛中拿到冠军的表现全然不同,“没拿过乒超冠军呢,一个赛季走过来,挺困难的。作为球队的第一单打,压力挺大的。赢得联赛冠军非常兴奋,尤其是朱世赫最后赢的过程,输到家的球,最后拿下来太激动了!”张继科说,“而且这是我们集体的荣誉,感觉比个人的成绩更重一些。”

问及接下来的目标时,张继科露出了搞笑本色,“今天,回北京;明天,去迪拜;后天,打比赛。”一段标准的小品语言,他一边说着自己也一边笑个不停。不过,随后,他一本正经地说出了自己的下一个目标,“明年的世界锦标赛单项。”

明天,张继科将和王皓一道前往迪拜参加世界杯团体赛。去年的该项比赛中,他与马龙、许昕、邱贻可共同参赛,他的表现也得到了主教练刘国梁(微博 博客)的赞许。本次比赛,除王励勤、马琳两位老将外的五大主力悉数参加,尽管其重要性不能与世乒赛相提并论,但作为唯一一个与奥运会赛制相同的比赛,其锻炼价值不言而喻。“希望这次能像去年那样发挥出色。”张继科最后说。(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