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前南昌头号球星登陆葡超 金左脚联手隆尼王刚

2010年09月26日23:25腾讯体育迪奥戈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南昌衡源08赛季的头号球员阿莱克斯近期加盟了葡超球队贝拉马尔,和我国球员王刚成为了队友,在球队中还有陕西球迷的老熟人——隆尼。

前南昌头号球星登陆葡超 金左脚联手隆尼王刚

南昌队在中甲时的头号球星——阿莱克斯

腾讯体育讯 在本赛季葡萄牙超级联赛球队贝拉马尔队的注册名单中,除了我国球员王刚之外,还有两名巴西球员也与中国足球多多少少有些关联。一位就是前陕西中建外援隆尼,另一位则是08赛季南昌衡源的头号球星阿莱克斯。

第一个阿莱克斯

这是南昌衡源的第一个阿莱克斯,也是最强的一个。08赛季,南昌衡源虽然以一分之差冲超失败,但这无妨阿莱克斯成为南昌球迷心中的头号偶像。最令人叫绝的,是阿莱克斯的任意球绝技,全年比赛,他的“金左脚”共为南昌队打入了5个任意球,一次又一次在危难时刻救主。

当年联赛结束之后,他没有获得俱乐部提供的新合同,俱乐部给出的理由是他不适合球队的风格。无奈之下,他只能回到国内联赛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在他离开之后,南昌球迷也失去了看任意球表演的机会,球迷们为任意球鼓掌、欢呼雀跃的次数已经越来越少了。从上赛季至今,南昌衡源多次获得任意球良机,但多数时候都是将进球良机白白浪费。每每出现这种情况时,南昌球迷总会把阿莱克斯挂在嘴边,直到今日,不少人还认为不与他续约就是一笔损失。

终于圆了欧洲梦

其实,阿莱克斯早在来到中国之前就一直想去欧洲联赛。当时,南昌衡源俱乐部董事长徐国良的哥哥徐国胜负责去巴西考察外援。到了巴西之后,一位经纪人领着徐国胜等人去看旗下的球员比赛。可是,徐国胜被阿莱克斯的球技深深的吸引。于是便与这位经纪人打探起阿莱克斯的情况。

一开始的情况并不好,经纪人的态度也比较强硬,一口回绝了徐国胜的好意。该经纪人说:“马上欧洲联赛就要结束了,他在等欧洲联赛,想去西班牙发展。”但徐国良并没有动摇,在他几天的软磨硬泡之下,终于搞定了阿莱克斯的经纪人。于是,经纪人便游说阿莱克斯来到了中国联赛,加盟了当时还在中甲的南昌衡源。

离开南昌后,阿莱克斯去欧洲联赛踢球的信念依然没有改变。在09年一月,南昌球迷还在期盼他能够回归之时,他已经和一名队友前往了挪威劲旅布恩队试训。但在气候寒冷的挪威,他出现了严重的水土不服,他的第一次欧洲之旅只能以失败告终。

回到国内的一年半里,他一共换了三支球队,一度沦为了替补。不过,是金子总是要发光的,他有幸被贝拉马尔的球探选中,并最终成功加盟了该队。

王刚隆尼都很好

在葡超,阿莱克斯与来自中国的王刚自然有不少可以聊的话题。比如中国足球、名牌服饰……对于自己的队友,初来葡萄牙乍到的阿莱克斯给予了很高的评价。“王刚是个很不错的小伙,非常有潜力。我们虽然还不是很熟,但他对我一直很友好。”阿莱克斯还特意询问,王刚是否是中国国家队的球员,在他眼中,王刚比许多同龄的中国球员踢的好很多,日后能够成为中国国家队的主力。

在贝拉马尔,阿莱克斯并不孤单。前陕西中建外援隆尼也在该队,在中国虽然没有在正式比赛中有过交手,对于这位曾经也在中国踢球的老乡,阿莱克斯一点也不陌生,他表示:以前我们在上海集训的时候,我就认识他,只是伤病阻碍了他在中国的发挥。

而本赛季的葡超,阿莱克斯、隆尼和王刚,会组成带有中国特色的三叉戟吗?

南昌现在怎样了

阿莱克斯也问到了南昌衡源目前的情况,在得知球队目前排在倒数第一的时候,他觉得这并不是一个好的结果,从排名上来看非常危险。此外,他还一直询问李晓是否还在当教练,以前的队员都去哪儿了。由此可以看出,他对于这支球队还是有一定的感情。

其实,在南昌他还是有熟人的。贝托和年初到来的另一名叫阿莱克斯的球员都是他从小在帕尔梅拉斯青年队的队友。小阿莱克斯已经离开了南昌,他更多的是关心贝托是否在上轮联赛有进球。阿莱克斯还透露,自己经常会在训练之余与贝托在网上聊天,但因为时差的原因总是不能聊得太久。他希望贝托和南昌衡源能够好运,同时,也谦虚的说到:“贝托曾经是巴西国青的前锋,比我的能力强不少,他是南昌衡源队最需要的人。”(迪奥戈)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