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世界赛奥沙利文3-1艾伯顿 单杆135分晋级决赛

2010年09月26日22: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晚,2010年斯诺克世界公开赛继续展开鏖战,在万众瞩目的一场半决赛里,由“火箭”奥沙利文对阵“磨王”艾伯顿,最终奥沙利文3比1力挫对手率先晋级决赛,决赛将跟威廉姆斯与罗伯逊之间的胜者过招。

奥沙利文世界公开赛资格赛轰出147满分杆3比0轻取马克-金,首轮又3比1淘汰六届世锦赛亚军旋风吉米-怀特,次轮3比1完胜台球皇帝亨德利,1/4决赛又单杆破百3比1逆转马奎尔,在短局制里如鱼得水,被看做夺冠第一热门;而艾伯顿是在3比1磨掉“眼镜侠”古尔德后跻身四强的。

奥沙利文绰号“火箭”,击球节奏快如闪电,艾伯顿号称“磨王”,以慢节奏的消耗战闻名,此前双方31次交锋奥沙利文20胜11负占据上风,但奥沙利文仍对艾伯顿拖泥带水的打法心有余悸,火箭两次在世锦赛被艾伯顿淘汰。奥沙利文曾豪言只有希金斯配做他的对手,艾伯顿反唇相讥“别忘了我也能战胜罗尼”,不过两个人都是绅士,并没有因为言语冲突结下梁子。

第一局比赛双方都没有展示出应有的连续进攻能力,进攻都比较零碎,战成了5平,奥沙利文在9比6领先后,终于把握住上手机会,单杆拿下31分,将比分扩展到40比6。几经周折,火箭再度得上手,不过收下9分后进攻戛然而止。艾伯顿手感不佳,火箭再次上手62比6领先。艾伯顿并没有放弃抵抗,但在取得8分后进攻终止,此时台面只剩下35分,奥沙利文从而以62比14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奥沙利文火力全开,火箭尽情表演他充满想象力的围球,由于走位精准,奥沙利文的每一杆进攻都难度不大,单杆轰出135分,最后只差一颗黑球清台。火箭并没有打进这颗黑球,最终奥沙利文135比0再下一城,局分2比0抢到了赛点。

第三局比赛奥沙利文通过技惊四座的长台红球先得1分,此后艾伯顿控制局面,一杆收下69分实现了超分,最终艾伯顿69比1扳回了一局。

第四局比赛艾伯顿率先打进一颗红球无以为继,奥沙利文上手单杆轰出47分,其后火箭出现犯规失误,艾伯顿展开反扑,经过漫长的拉锯战,奥沙利文74比30领先,此时台面只剩下35分,但艾伯顿仍然负隅顽抗不愿放弃,希望做出几杆斯诺克神奇翻盘,奥沙利文没给对手创造奇迹的机会,潇洒的打进红球给予对手致命一击,最终81比30拿下此局。奥沙利文3比1力挫对手晋级决赛。(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