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世界杯郭焱4-1轻取张怡宁克星 捍卫国乒荣誉

2010年09月26日22: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界杯郭焱4-1轻取张怡宁克星 捍卫国乒荣誉

郭焱4-1轻取张怡宁克星 捍卫国乒荣誉(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21:55,2010年女乒世界杯决赛展开争夺,由中国选手郭焱(微博 博客)迎战中国香港选手姜华珺。最终,郭焱4比1战胜姜华珺,继2006年夺冠后第二次夺得世界杯冠军。五局比分为:11比9、11比6、11比7、9比11、11比9。

本届世界杯,郭焱状态极佳,小组赛三战全胜且一局未失晋级八强。1/4决赛中,郭焱4比1逆转战胜日本“瓷娃娃”福原爱;半决赛中,郭焱在1比3落后的情况下,连扳3局4比3险胜中国香港选手帖雅娜(微博 博客)晋级决赛。姜华珺现排名世界第11位,由于曾多次战胜张怡宁被誉为“张怡宁克星”。小组赛中,姜华珺2胜1负以小组第二出线。1/4决赛中,姜华珺4比0完胜韩国削球名将金景娥;半决赛中,她又以4比0横扫郭跃(微博 博客)强势晋级决赛。

第一局,两人迅速进入比赛状态。战至3比3后,郭焱反手攻球,正手拉直线连得2分将比分拉大至5比3。随后,两人各得1分战成6比4。郭焱正手攻球连续命中,姜华珺回球失误较多,郭焱连得3分取得了9比4的领先优势。尽管姜华珺反手快带扳回一分,但郭焱正手大力拉斜线命中10比5拿到局点。姜华珺不急不躁,反手快拨正手攻球竟然连得4分,将比分追至9比10。好在郭焱反手攻球解决战斗,以11比9拿下第一局,总比分1比0领先。

第二局,两人开局比分紧咬,从1比1一直战成3比3。郭焱率先发力,反手位攻球,迫使姜华珺回球不是出界就是下网,郭焱连拿3分将比分拉大至6比3。此后,两人比分交替上升。战至8比5后,郭焱正手抢拉连得2分10比5拿到局点。尽管姜华珺接发球抢拉扳回1分,但郭焱反手攻斜线得分,以11比6拿下第二局,总比分2比0领先。

你认为郭焱有机会出战伦敦奥运会吗?

0
一定有
0
不可能
0
说不清

第三局,两人开局继续呈现胶着状态,比分交替上升。战至2比2后,姜华珺正手抢拉连得2分以4比2领先。此后,两人比分继续紧咬,战至5比4后,郭焱反手台内起板连续得分,6比5将比分反超。随后,郭焱乘胜追击,正手拉球,反手攻球再添2分将比分拉大至8比5。两人各得1分战成9比6,郭焱反手弹击得分10比6拿到局点。姜华珺正手拉斜线追回1分,但郭焱一板漂亮的拉斜线得分以11比7拿下第三局,总比分3比0领先。

第四局,姜华珺率先变招,利用落点的变化调动郭焱的反手,取得了4比2的开局。两人各得1分打成5比3后,姜华珺反手突然发力,郭焱连续回球下网,姜华珺将比分拉大到7比3。尽管郭焱扳回1分,但姜华珺的反手位攻球依然强势,以8比5领先。郭焱积极侧身抢拉连拿2分,将比分追至7比8。随着姜华珺正手抢拉连续得分,最终以11比9扳回一局,将总比分追成1比3。

扳回一局后,姜华珺士气大振,第五局开局以3比1领先。随着郭焱调整战术,加快了攻球速度,比赛再次陷入了胶着,姜华珺仅以1分的优势领先。战至6比5后,郭焱正手拉直线,姜华珺回球出界,郭焱终于将比分扳成6比6平。此后,郭焱反手快带,正手拉球连续命中,9比6将比分反超。姜华珺不甘就此落败,反手连续发力得到2分将比分追成8比9。两人各得1分,郭焱10比9拿到赛点。随着郭焱正手拉斜线得分,以11比9拿下第五局,最终以4比1战胜姜华珺,时隔四年后再次夺得女乒世界杯的冠军。(枫叶飘零)

点击进入女子乒乓球世界杯专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