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罗马尼亚赛切拉横扫资格赛选手 摘赛季第二冠

2010年09月26日22: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消息,总奖金为42万欧元的ATP罗马尼亚公开赛今日结束男单决赛的争夺。阿根廷名将切拉表现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7-5和6-1轻松击败西班牙资格赛选手安度加尔,获得自己本赛季第二个暨职业生涯第六个ATP赛事单打冠军

切拉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53位,本站比赛位列4号种子,半决赛中他直落两盘淘汰了头号种子兼卫冕冠军蒙塔内斯,而安度加尔是本站比赛的最大黑马,目前世界排名第104位的他从资格赛中杀出,又在连续击败2号种子梅耶尔和同胞格兰诺尔斯等人之后杀进决赛。两人之前有过1次交锋纪录,切拉在去年的智利站中苦战三盘击败对手。

今日比赛开始之后,两位选手迅速陷入苦战,前2局中双方各自保发战成1-1平,安度加尔在第3局连得4分强势破发,不过切拉在第4局迅速反破得手将局分追成2-2平。第5局和第6局两位选手又交替完成破发将局分改写为3-3平,随后场上的局势逐渐归入平静,两位选手各自保发两次将局分改写为5-5平。切拉在第12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取得破发,从而以7-5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切拉延续自己的良好手感,一上来就成功破发取得局分2-0的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阿根廷名将已经将比赛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随后比赛他很快就再次取得破发,最终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1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8分钟。

这是切拉本赛季获得的第二个暨职业生涯第六个ATP赛事单打冠军,他上一个冠军是在今年四月的休斯顿红土赛中,而安度加尔则错过了加冕职业生涯首冠的机会。(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