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新疆将成立首支女足球队 走职业化道路谋新生

2010年09月26日20:43中国新闻网刘琼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乌鲁木齐9月26日电(刘琼) 新疆首支女子足球专业队即将正式成立,该队主教练依拉木·依明表示“目前队员组建工作是重点。”

新疆体育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韩晓鸣26日告诉记者,“新疆女足从成立至今一直都未能真正实现俱乐部职业化运作,我希望在确定队员名单之前能解决编制问题,让这支队伍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专业队伍。”

新疆曾于1985成立女子足球队,但均由业余球员组成,在第六届全国运动会、第十届全国运动会、全国女足锦标赛、超级联赛等的比赛中,战绩平平,尤其是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上“女足史上最重罚单”让新疆女足付出惨重的代价。但新疆女足并没有退让,经过经过几番起伏后卷土重来,接受全新的挑战,为组建新疆首支女足专业队冲刺。

据悉,适逢全国体育援疆工作的全方位开展之际,新疆人民政府以及体育主管部门对新疆女足事业大力支持,2010年7月份发放了《政府办公室会议需要》要求新疆编委等各部门积极配合新疆女足编制工作。

(中国新闻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