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乒超-朱世赫连救四赛点立奇功 8年后山东登顶

2010年09月26日18: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乒超-张继科遭横扫朱世赫立功 8年后山东登顶

乒超决战张继科遭王皓横扫(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2010年中国乒超联赛男团决赛进入最后一场决战。山东鲁能-潞安集团3-2力克八一熔盛重工,其中张继科一胜一负,朱世赫决胜盘逆转侯英超立下头功,山东总比分3-2 击败八一,夺得乒超冠军,这也是山东男团继2002赛季夺冠后,时隔八年再次在乒超登顶。

山东鲁能在常规赛力压众多豪门登上榜首,在第二阶段比赛中,半决赛总比分2-0击败卫冕冠军宁波海天塑机进入决赛,八一熔盛重工同样2-0战胜马龙领衔的浙商银行,就此两队会师决赛。常规赛双方两次交手皆战满五盘,山东皆以3-2笑到最后。在季后赛第一回合的较量中,八一3-2先胜一场,随后山东昨日在主场以3-1胜出将比分扳平,总比分战至1-1,双方在今天进行最后的决战,胜者将获得最后的冠军。

王皓(微博 博客)3-0张超

客场作战的八一抽到主队,双方对阵人员和昨日如出一辙。第一盘王皓迎战山东的张超,昨天的比赛中王皓刚刚3-0击败张超,第一局王皓进入状态较快,很快以11-5先下一城。第二局张超开局4-1领先,王皓反手横打连续得分,他后来居上将比分反超,以11-7再下一城。第三局,张超开局1-4落后时暂停,重新上场后张超一度将比分追至5-6,王皓不敢怠慢以11-7锁定胜局,3-0击败张超,为八一取得开门红。

徐克0-3张继科

八一小将徐克对阵山东头号单打张继科,昨天交手中他以0-3完败。第一局张继科前三板占据优势,以11-5先下一城。第二局张继科开局3-0领先被徐克追至3平,此后张继科打出8-1的得分波,以11-4再下一城。第三局双方开局战成4平,张继科连得3分以7-4领先,徐克此时只得暂停,暂停后将比分追至7平,关键时刻张继科发球、接发球处理出色,连得4分以11-7胜出。张继科3-0击败徐克,山东扳平比分和八一战成一平。

闫安/徐克1-3张超/方博

昨日两对组合交手时,山东鲁能的张超/方博3-2险胜。第一局双方开局比分交替上升,6平后八一组合闫安/徐克抢攻连得4分以10-6拿到局点,山东组合挽救3个局点,八一叫暂停,暂停后山东组合再追一分,10平,关键时刻八一组合连得2分以12-10险胜。第二局张超/方博开局4-1领先,在中局比分陷入胶着,局末山东组合以11-9获胜,双方战成一平。第三局张超/方博以11-3再胜一局,第四局山东组合越战越勇,以11-7锁定胜局。山东2-1领先八一。

王皓3-0张继科

昨日的比赛王皓1-3不敌张继科,在本赛季的四次交手中,王皓3负1胜处于下风。第一局王皓开局6-2领先被张继科追至6平,此后张继科再连得3分9-6领先,王皓连得5分以11-9逆转胜。第二局王皓再接再厉,在中局6平之后率先拉开比分,以11-8再下一城。第三局,开局比分胶着上升,张继科在6-7落后时暂停,暂停效果不大,王皓出手更加坚决以11-8胜出,3-0横扫张继科,山东和八一战成二平。

侯英超2-3朱世赫

决胜盘在两位削球手之间进行,此前两人从未交手。第一局双方开局比分胶着上升,7平后侯英超利用抢攻连续得分并以11-9先声夺人。第二局朱世赫开局5-1领先,侯英超中局将比分迫近6-7,但朱世赫更积极的抢攻还是占据主动,以11-8扳平比分。第三局,侯英超以6-1开局领先,他将优势延续到最后,以11-8再胜一局。第四局开始之后,侯英超一路领先,甚至以10-6拿到四个赛点,这同时也是乒超男团的冠军点。但此时朱世赫大赛经验发挥作用,他神奇地连得5分以12-10逆转。决胜局,开局多次战平,朱世赫抓住侯英超失误,以11-8锁定胜局,山东鲁能就以3-2逆转八一,总分2-1击败八一夺冠。(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