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青岛小鬼当家奇迹不再 曲波面对旧主可圈可点

2010年09月26日18:13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孙 飞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我们常用“春风得意马蹄疾,一夜看尽长安花”来形容某人志得意满。然而昨天傍晚,在旧时被称作“长安”的古城西安的瑟瑟秋风中,残阵出战的青岛中能队却在中超联赛第24轮比赛中0:1不敌陕西中新队,收获本赛季第四个两连败,保级形势变得愈发严峻起来,让人不禁感叹“天凉好个秋”。

小鬼当家奇迹不再

由于姜宁、郑龙、罗迪奇、刘震理和李壮飞5名主力均无缘出场,中能主帅郭侃峰只能因陋就简,将朱建荣、朱世玉和栗鹏三员“90后”小将列入首发阵容,前23轮仅替补亮相过一次的钱鼎也被擢升为主力。陕西则尽遣主力,卡隆、孙继海、曲波、于海、毛剑卿等大牌球星悉数出场。单看双方的阵容配置,便可料定中能此战凶多吉少。

不过,中能一向有“哀兵必胜”的传统,本赛季客战杭州和深圳都是在排兵布阵捉襟见肘时意外取胜。但所谓事不过三,在“金牌球市”西安,中能未能在本赛季主场只折过一阵的陕西身上占到半点便宜,曾在国际米兰呼风唤雨的塞拉利昂前锋卡隆第41分钟的进球送给中能又一个苦涩的两连败。值得一提的是,中能本赛季首度遭遇两连败,正是主场对阵陕西时。

在落后的情况下,郭侃峰一度想通过调遣生力军而力挽狂澜,可看看他换上的替补,就知道中能想扭转乾坤是多么不切实际——张丰羽此前在中超的出场纪录为“零”,黄准前23轮只替补上阵过两次,刚刚伤愈的宋博则远未恢复到最佳状态。

曲波表现可圈可点

与陕西一战,中能前队长兼头号射手曲波是个不容回避的话题人物。上半赛季,当曲波身披陕西战袍回归天泰体育场时,他曾受到岛城球迷的热烈欢迎。不过那一战,上赛季打入12球的曲波未能打破加盟陕西后的进球荒,表现平庸的他在第70分钟时被替换下场,就在他离场后不久,陕西便取得进球。上个月,曲波再次故地重游,在天泰体育场亲眼目睹中能与国安互交白卷。

尽管对中能怀有特殊而深厚的感情,且不止一次宣称要在青岛步入婚姻殿堂,但作为职业球员,曲波昨日却并未对身陷保级圈的“老东家”脚下留情,陕西诸多有威胁的攻势皆由其主导。比赛中,曲波几乎包办了陕西大部分的定位球,开场后不久,他的两脚精妙传球便险些帮助卡隆和毛剑卿打破僵局。第34分钟,曲波30米开外的一脚冷射则差之毫厘。在卡隆进球后,曲波更是欢天喜地地加入到陕西球员的庆祝行列中,相信看到这一幕的岛城球迷或多或少会发出世态炎凉的感慨。

易边再战,曲波的良好状态仍在延续。第53分钟,曲波的禁区内劲射眼看就要扩大比分,却被栗鹏在球门线上将皮球挡出。第77分钟,曲波的直传球帮助毛剑卿形成单刀之势,边裁举旗示意越位,但从慢镜头回放来看,这是个不折不扣的误判。全场补时阶段,表现出色的曲波被另一名中能旧将刘清换下。此情此景,令人恍如隔世。

在联赛仅剩6轮的情况下,包括中能在内的榜末四队同积24分,且深圳还少赛一场,由此可见中能的保级形势有多么不容乐观。下周三,中能将主场迎战河南,本赛季此前三次遭遇两连败,中能都及时止跌反弹,不知这一规律能否得以延续。

本报记者 孙 飞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