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热点 > 正文

湖人当选史上最强球队 这次科比终于赢了乔丹

2010年09月26日10:3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近期ESPN举行了一个大型的球迷互动投票活动,评选NBA各队队史上最强先发五虎,之后各队进行PK,由球迷投票决定晋级名额。最终,由科比魔术师、埃尔金-贝勒、加索尔和贾巴尔组成的湖人与由乔丹、皮蓬、罗德曼、范莱尔和吉尔摩尔组成的公牛会师总决赛,湖人以52.1%的得票率险胜公牛,成为历史上最强大的球队。

众所周知,在NBA的历史长河中,湖人和公牛都曾写下光辉的一页,在两支球队队史上不缺名扬天下的英雄球员。公牛史上最强先发五虎毫无悬念,乔丹、皮蓬、罗德曼和吉尔摩尔(队史场均19.2分、11.3个篮板和2.1次盖帽)均以绝对优势入选,而在组织后卫上,范莱尔(3届全明星,7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力压科尔入围。相比之下,湖人的阵容就要豪华得多,科比、魔术师、贝勒、贾巴尔都是各自位置上前三号的人物,即使是相对较弱的大前锋位置,也有现役联盟最好的大个子加索尔坐镇。这样两支球队PK,足以让球迷好好掂量掂量。

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是,很久以来,外界一直拿科比和乔丹作比较,尽管在个人荣誉和技术上,科比是最接近乔丹的人,但想要超越篮球之神尚有一段距离。但起码在这一次PK中,科比终于赢了乔丹一次,当然了这还是要建立在他拥有更伟大队友的基础之上。毕竟,除了得分后卫位置上科比和乔丹的PK,在其余四个位置上,湖人可谓是完胜公牛,这应该是湖人最终胜出的最主要原因。

或许有人会问,怎么没提到拥有NBA总冠军奖杯最多的球队凯尔特人?实际上,在公牛和湖人晋级总决赛的路上,已经淘汰了众多伟大的球队。比如公牛先后两次以1.6%的微弱优势淘汰了凯尔特人和76人。而在西部,湖人的优势相当明显,均以巨大的优势淘汰了对手。在西区决赛中,湖人以79.6%的得票率轻取邓肯、罗宾逊、乔治-格文、帕克和吉诺比利的马刺队。

作为两届总冠军得主,休斯敦火箭队在这次票选中该也有出色的表现,奥拉朱旺、德雷克斯勒、汤姆贾诺维奇、查尔斯-巴克利和卡尔文-墨菲组成了火箭队史最强阵容,在西部首轮,他们以85%的得票率大胜黄蜂,之后在第二轮遭遇马刺,仅以15.8%的劣势惜败。(肖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