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世锦赛中国女举斩获七金 小将担纲重任欠火候

2010年09月26日15:28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界进步神速 警惕奥运夺金项目断层

2008年北京奥运会结束至今,世界女子举重水平正以令人不可思议的速度提升,这是本届世锦赛给人最深刻的印象。全部七个级别整体实力比去年世锦赛有所上升,例如48公斤级土耳其老将塔伊兰以214公斤拔得总成绩头筹,2009年韩国高阳世锦赛王明娟该级别总成绩夺冠成绩为208公斤。中国19岁小将陈晓婷以222公斤、高出上届世界冠军3公斤的成绩登上53公斤级总成绩最高领奖台。

哈萨克斯坦24岁猛女波多贝多娃在75公斤级擂台的优异表现更是让人瞠目结舌,上届高阳世锦赛她以132、160和292公斤包揽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金,且创造三项世界纪录。这次波多贝多娃再度披挂上阵势头不减,将三枚金牌挂在了自己脖子上,并以134、161和295公斤刷新了她本人一年前创下的三项纪录。

75公斤级是中国女举奥运冲金项目,2008年北京奥运会曹磊将该枚宝贵的金牌收入中国队囊中,近两年来随着年龄增大和伤病困扰,她状态已不如从前,去年世锦赛六把试举成功率达到百分之百,以269公斤夺得总成绩银牌。此次土耳其一战中国女将李霞带伤出战,最终以248公斤位列总成绩第五。随着哈萨克乃至俄罗斯等国的日益强大,中国女子举重队当务之急恐怕是如何尽快找出人才与之抗衡。

小将表现可圈可点 担奥运冲金重任仍欠火候

由于今年土耳其与2011年法国巴黎连续两届世锦赛女子团体前九名便可获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满额席位(4张),中国女举本着锻炼新人、侦察敌情为目的,派出了第二梯队参加全部七个级别的角逐,七名选手平均年龄只有20岁,其中有四名为“90”后,经九日角逐,收获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七枚金牌,包括总成绩两金。

亮点之一为陈晓婷,这是她第二次征战世锦赛擂台,经过近一年的磨练该名福建小丫日趋成熟,此役六次试举五把成功,勇夺53公斤级三枚金牌,总成绩登顶成绩比她去年亚军成绩长了四公斤。58公斤级17岁选手薇世锦赛首秀同样让人眼前一亮,抓举第二把加了足有九公斤之多,第一次试举失利后最后一把顶住压力成功举起了杠铃,挺举三把试举全部成功,为中国锁定总成绩金牌。

不过我们也应该清楚地意识到,这批充满朝气的年轻小将,无论是大赛经验、技术精湛性以及心理成熟度等诸多方面,面对日新月异的世界女子举坛,仍有很长的路要走。本届世锦赛听到最多的几句是,“有点急……我会继续学习、努力……”,相信这次土耳其之行,将是她们未来迈向奥运奖牌甚至金牌的征途中,一次很好的砺练。(完)

中国女子举重2010年土耳其世锦赛奖牌榜:

48公斤级:

田源:抓举88公斤(铜牌)、挺举116公斤(银牌)、总成绩204公斤(铜牌)

53公斤级:

陈晓婷:抓举100公斤(金牌)、挺举122公斤(金牌)、总成绩222公斤(金牌)

58公斤级:

邓薇:抓举102公斤(铜牌)、挺举135公斤(金牌)、总成绩237公斤(金牌)

63公斤级:

欧阳晓芳:抓举112公斤(金牌)、总成绩241公斤(铜牌)

69公斤级:

康月:抓举113公斤(银牌)、挺举140公斤(银牌)、总成绩253公斤(银牌)

75公斤以上级:

孟苏平:抓举131公斤(银牌)、挺举179公斤(金牌)、总成绩310公斤(银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