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金元改变中超 > 正文

浐灞高层:恒大模式促新豪门 陕足成前车之鉴

2010年09月26日15:1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记者金山淞报道 其实,早在这个赛季之初,陕西中建队就已经把广州恒大当做未来的对手了。

“未来的中国足坛,肯定有好几个豪门球队,像山东,北京这样的传统豪门球队,还有杭州绿城,陕西中建,还有未来的恒大,都是新的豪门,所谓豪门,就是可以有很大的投入,大投入,高产出。”一位陕西俱乐部的高层在本赛季初就这样断言。

恒大从中甲直冲中超,没有人会认为这个命题有什么悬念,“这么大的投入,要是冲不上来,那也太说不过去了吧?看看他们都引进了谁?郑智,郜林,孙祥等等,太多了,还能一下子花300万美金引进一个外援,这样的手笔,是任何一个中国球队都无法比拟的,这样的大手笔,谁都清楚,恒大就是为了当中超豪门而来的,他们的目的,可不是在中甲呆着。”

陕西队在本赛季之初,应该算是中超球队中投入最大的几支球队之一,因此,在赛季前,就被媒体热炒为中国皇马,不过,当时的主教练朱广沪在内外援引进上,犯了一些错误,致使球队在各个位置上的人员,严重不协调,中场进攻型球员太多,而且几乎复制了中国国家队的中场,但是前锋线和后卫线则严重短缺,致使球队在联赛的初期,甚至在联赛积分榜上探底,这是陕西球迷无法容忍的事情。朱广沪也因成绩问题而黯然下课,但他造成的这个后果,在后任教练科萨到来之后,已经无法弥补,只能将就现有人员,结果,现在陕西队的前锋线,竟然由一名后卫队员李凯担任进攻箭头,而后防线也因为人员问题,场场都要发生变化,颇有拆东墙补西墙之惑。针对恒大这样的球队顺利升超,陕西队这支被炒成中国皇马的球队,还是有很多经验之谈的。

“一个球队,是需要传统的,不是光花钱就能买来好的成绩,可以这样说,钱不能解决一切问题,只能解决部分问题,要想解决大部分问题,在积分榜上排在前列,是需要一段时间的,而且要持续不懈的努力。但是,用句俗话说,没有钱,是万万不行的,没有大的投入,什么都别谈了,尤其是刚刚在中超立足的球队。”

相关专题:

金元改变中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