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金元改变中超 > 正文

绿城谈恒大:要注重长久发展 别制造泡沫足球

2010年09月26日15:1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特约记者徐毅杭州报道 联赛还没有结束,就传出了广州恒大俱乐部要到处“抢人”的传言。中超和中甲各俱乐部也对此众说纷纭,绿城俱乐部就是其中发表了看法的一员。

绿城本赛季投入了不少钱购买了杜威和荣昊两名国脚,李彦和汪嵩等球员也是身价比较高,再加上几名洪都拉斯国脚级外援,绿城在“被中超”后打算重新换个活法。其实绿城每年的投入都很大,老板宋卫平现在一年也都在投入6000万左右。那么对于刚刚开始烧钱的恒大,绿城是怎么看的呢?

一名俱乐部高层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我们也同说广州恒大会有大动作,这其实是他们的一传统。从搞女排开始,恒大的投入就非常大,请去了郎平当主教练,还引进了不少大牌球星。现在他们开始搞足球了,也肯定会有大手笔。女排由于体制的原因,他们无法引进一些当红的高水平球星,但足球更加开放,只要他们出钱,可以引进任何一个他们想得到的球员。”

今年年初,恒大就和绿城抢过杜威,但由于杜威和绿城草签合同在先,不得不放弃杜威。对于恒大的巨大投入,这名高层说:“其实恒大大投入,可以刺激中国足球市场。还是以女排为例,恒大的大投入,引进了名帅和黄金一代的老球员,他们的关注度得到了大大的提升,央视也经常转播他们的比赛,恒大在中国掀起了一股排球热。如果恒大有大投入,让人们觉得中国足球还是有市场的,球员还是很有身价的,另外他们再引进几个高水平的外国球星,中国足球的关注度和水平就会提高。现在央视没有在转联赛,到时候如果联赛也转起来了,受益最大的就是中国足球。”

不过烧前可以刺激中国足球的发展,但并不意味着只要烧钱就是好事:“我们应该看到,恒大买人可以激发其他球队的斗志,让这些球队有危机感,必须用更好的运作去提高自己的水平。但另一方面,也不能乱烧钱,不能打破中国足球的市场规律。英超以前也乱烧钱过,但你看看今年的转会市场是多么的理性。这就是被捏碎了泡沫后的足球,英超也是走了一圈歪路。乱烧钱容易引起市场的混乱,同时也让足球变成虚热,这肯定是不利于中国足球长远发展的。长此以往,容易造成恶性循环,对于中国足球来说,这肯定不是一件好事情。”

对于绿城自己的发展,这名高层说:“绿城98年就进入足球圈,比恒大要早很长时间。我们的足球理念,就是要运营长久的足球。绿城每年在青少年足球上就有巨大的投入,而且有全国最好之一的基地,这些都证明了我们不只追求成绩。在足球的发展上,我们坚持长时间的稳定的投入,当然,宋总对球队的投入也很大。如果只是因为一时兴趣投钱,随后又因为兴趣没有了,就开始撤资,这样的投资是非常不冷静的,绿城绝对不会采取这样的模式。”

相关专题:

金元改变中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