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众球星力挺费德勒史上最佳 纳豆仅有一大资本

2010年09月26日13:4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关于费德勒和纳达尔“史上最佳”的讨论,不同的人都有着不同的看法,在ATP排名比较靠前的球员当中,支持费德勒的选手显然占到大多数。目前正在澳门为表演赛做准备的索德林、伯蒂奇以及费雷尔的看法不尽相同。尽管比起连夺三大满贯的纳达尔,今年只有一座澳网冠军入账的费德勒成绩上并无多大亮点,但瑞士人16次大满贯夺冠经历却成为帮助他挤掉纳达尔的重要砝码。

“纳达尔可能是西班牙历史上最出色的球员,但在世界范围内,至少在现在看来,费德勒更配得上历史最佳称号,因为他收获了更多的大满贯奖杯和赛事冠军。”纳达尔同胞,世界排名第11位的费雷尔站在了费德勒一边。同样,世界排名第5的瑞典人索德林也将这一票投给了费德勒,连续2年在法网决赛输给费德勒、纳达尔的索德林表示,尽管纳达尔本赛季实现全满贯,但费德勒的辉煌过去并未受到任何影响。

“他已经赢得了如此之多的大满贯奖杯,那么多冠军荣誉,费德勒才是最佳球员。”在这4人看来,比费德勒年轻5岁的纳达尔,年轻成为他最大的资本。“纳达尔还年轻,如果他能保证身体健康,他还有足够的时间,这无疑给他打了一针强心剂,因此他仍有机会成为最佳球员。”索德林在接受采访时说到。“一个赛季连续赢得法网、温网、美网并不容易,但我想纳达尔如果要成为史上最佳,他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不过他的确是名伟大的球员。”

无独有偶,今年温网1/4决赛淘汰费德勒的伯蒂奇同样看好费德勒。“最出色的球员需要赢得最多的大满贯奖杯,这方面纳达尔还做得不够,要做到这一切,他还需要很长的时间。”当被问到身处于费德勒、纳达尔双雄并起的时代赢得一座大满贯奖杯有多大难度时,温网亚军伯蒂奇说:“我想在这里的所有人都在尽可能的缩短与他们两人之间的距离。”

费德勒和纳达尔已经囊括了过去30届大满贯赛事中的25座冠军奖杯,两人在大满贯赛场的统治力似乎无人可以撼动,“但能够与这样伟大的球员竞争,也是一件不错的事情,如果大满贯签表没有出现费德勒和纳达尔的名字,对于其他所有人来说都具备了赢得冠军奖杯的机会。”伯蒂奇说。索德林的评价更为直接:“要想击败他们,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当然也有人除外,比如对阵纳达尔取得5胜4负的达维登科,“过往我在他身上拿下过5场胜利,胜利的喜悦我非常享受。”(王震)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