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日本女排获大奖赛入场券 韩国泰国亦入围

2010年09月26日10:17天津网-天津日报张璐璐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实习生张璐璐)昨天,亚洲杯女排赛决赛展开角逐,中国队3:0击败泰国队,夺得冠军,三局比分为25:23、25:21和25:19。至此,2010年第二届女排亚洲杯在江苏太仓落幕,中国队以全胜且不失一局的战绩成功卫冕,泰国队位居次席,韩国队和日本队分列三、四名。

与泰国队的冠军争夺战中,中国队首发阵容与上一场对阵日本队完全相同:王一梅、李娟搭档主攻,马蕴雯、薛明联袂副攻,二传魏秋月,接应张磊和自由人张娴。

首局,中国队赢的不轻松。泰国队以12:18大比分落后时,利用奥奴玛的发球轮打出5:0的小高潮,将比分追至17:18,给中国队带来麻烦。相持阶段,中国队顶住压力,凭借王一梅四号位重扣,张磊二号位突破,李娟的调整攻命中,以24:21拿到局点。泰国队虽然挽回了两个局点,但在23:24时,扣球出界,失掉首局。第二局,中国队压着泰国队打,一直以小比分领先,再下一城。第三局开局,中国队一度以6:8落后对手,第一次技术暂停后,薛明的快攻命中、张磊拦探头成功,加之泰国队失误连送两分,中国队以10:8反超对手并逐渐确定领先优势,最终拿下整场比赛,获得冠军。

在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亚洲区入场券的分配上,除了已经获得参赛资格的中国队和日本队外,本届亚洲杯成绩较好的泰国和韩国队也成功入围。

(天津网-天津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