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张兆旭休学备战亚运 伯克利分校:理解并支持

2010年09月26日09:16腾讯体育肖恩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据ESPN报道,加利福尼亚伯克利分校学生张兆旭由于正在备战广州亚运会,决定暂时休学,没有完成秋季学期的注册。但对于这一决定,伯克利分校却表示了理解,并支持张兆旭,希望他能在春季返回学校,为校队出战。

在今年世锦赛上,张兆旭代表中国队出战,出战2场比赛,场均打了10分钟,可以贡献2分1个篮板1.5次盖帽。而在之前的男篮热身赛上,张兆旭场均出战11分钟,得到3.6分和1.4个篮板,已经逐渐得到主教练的信任。在本届亚运会,张兆旭同样获得了机会,正追随国家队备战。如果张兆旭能在亚运会有所发挥,那么他很有可能代表中国队参加2012年的奥运会。正是基于这一原因,张兆旭不惜选择暂缓学业,力争在国家队获得一席之地。

加州伯克利分校男篮主教练迈克-蒙哥马利十分理解张兆旭的处境。“对他来说,这是一次不能放弃的机会,我们所有人都理解这一决定。”蒙哥马利说道,“这是他一生的梦想,在这里,我们只能祝他好运。”

根据了解,尽管无法到学校报到,但张兆旭并不会因此而放弃自己的血液,他会在闲暇时刻通过上网、发电子邮件的方式联系学校的老师和同学,尽可能跟上课程。因此,在学业方面,张兆旭不必过于担心。

倒是对于参加NCAA的赛事,张兆旭或许因为亚运会的缘故而受到影响。上赛季的NCAA联赛,张兆旭是最受欢迎的队员之一,尽管只是一名替补,但他在防守端还是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场均可以砍下3.1分和2.4个篮板,并且一共送出了37次盖帽,而且在整个赛事中,张兆旭首发了5场比赛。而下赛季,伯克利分校4个首发球员离开学校,这本是张兆旭一展拳脚的机会,但因为国家队赛事,张兆旭却将错过和校队磨合的机会,这或许将影响到他下赛季的出场时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