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力帆终于摆脱被逆转! 保级命运依然自己掌握

2010年09月26日09:02重庆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这一分的意义,可能要到赛季结束时才能真切感受到。”走出金州体育场,魏新颇有些劫后余生的感叹。昨天下午,做客“魔鬼主场”的力帆,在率先破门但被对手连进两球反超后,终于在终场前完成救赎,一分对艰难的保级任务不算“解渴”,但逃出生天的感觉,足以让球队心满意足踏上回程航班。

金州跳起摇篮舞

在踏上金州体育场草皮的那一瞬间开始,力帆上下都意识到这是一场九死一生的比赛:职业联赛迄今,力帆还从未在这个场地上战胜过大连,甚至连平局都显得相当奢侈。而且旨在亚冠的实德显然不会放生力帆,千里之外的长沙金德,还期待自己的“战略联盟伙伴”帮助自己阻击力帆。

赛前半个小时,首发阵容公布。克罗地亚中后卫布鲁诺悄悄找到金尼和何塞,“如果你们进球了,帮我跳个摇篮舞吧,我儿子今天就将降生了。”在布鲁诺看来,力帆进球的希望基本上寄托在金尼和何塞身上,这件事情拜托这两个家伙比较靠谱。

布鲁诺没有想到,自己的愿望竟然很快成真。第38分钟,何塞接到队友直传球,在被实德后卫李学鹏拖拽着冲进禁区后,何塞顺势倒地,而一周前才刚刚度过自己22岁生日的李学鹏,显然没想到巴西人这么“鬼”,身后传来金哨孙葆洁的哨声,点球!

何塞亲自操刀主罚,个人赛季第8个进球诞生,就此超越上赛季的7个进球纪录。而进球后的何塞,没有忘记队友的嘱托,跑到中圈附近,呼朋唤友般拉过金尼、布鲁诺、黄希扬等人,跳起了温馨的摇篮舞。

教练组组长魏新微笑着看到队友在面前起舞,但心里却依然阴郁。在过去8轮联赛中,力帆曾6次率先破门,一度领先,但这6场比赛力帆的战绩却是2胜1平3负。中场休息室,魏新几乎是声嘶力竭的提醒:“实德肯定要疯狂反扑,必须顶住下半场前20分钟,注意安贞焕、詹姆斯和马丁,他们进球就是这3个人……”

被逆转只需6分钟

但魏新的担心终于还是变成了现实。

下半场果然展开疯狂反扑的实德,只用了6分钟时间,就让金州体育场内怨声四起的近万名球迷变得兴高采烈。第48分钟,被三名力帆球员包夹的安贞焕轻灵得恰到好处的挑传,让马丁轻松面对余勇喆抽射破门;第54分钟,替补登场的薛亚男倒钩射门歪打正着落到詹姆斯脚下,余勇喆飞扑已经碰到皮球,但无法阻止实德从容逆转。而在实德队的第二个进球之前,安贞焕、詹姆斯和马丁还曾在禁区内完成眼花缭乱的配合,只可惜马丁的射门被立柱拒绝。

“那一刻的确脑子一下就懵了。”场边的魏新赛后回顾“黑色6分钟”。“感觉就是找不到人,完全跟着对手的节奏瞎扑腾。”一名后防球员赛后也有些难以理解。李毅男和布鲁诺第一次组成中后卫组合,他们身前的后腰胡伟,也是在球队几乎无人可用的情况下带伤勉强上阵,这样一条后防线出现持续的慌乱,似乎也在情理之中。

金尼王锴联手救主

如果不是余勇喆在第78分钟飞身勉强扑出权磊的世界波任意球,力帆恐怕已经提前“缴械”,“习惯性”地以失利者的身份走出金州体育场。

但就是在几乎看不到希望的时候,最后十分钟,力帆忽然发力,在实德队体能下降,未施以重手继续痛击的情况下,为自己挣扎出一丝希望。第87分钟,金尼边路摆脱赵宏略的纠缠,强行杀入禁区传中,孙寿博勉强将球挡出,跟上的王锴怒射破门。一个意外且无比珍贵的进球诞生,此时力帆球员早已忘了“摇篮舞”,一年多以来,打进自己第一个运动战进球的王锴被所有队友压在身下……而此时金州体育场内一直回荡的“3:1”和“力帆降级”消失无踪,原本有些幸灾乐祸的大连球迷,也有些发懵失声。魏新在场边兴奋地握拳怒吼,而十几米开外,西装革履的实德队韩国主帅朴成华,金丝边眼镜后流露出的是不解与困惑。

补时阶段,黄希扬的远射一度迫使孙寿博飞身扑救,但伴随着孙葆洁的终场哨响,力帆球员已经来不及遗憾,三三俩俩拥抱在一起。客场一分,尤其是在“魔鬼主场”的一分太珍贵,而比平局更珍贵的,是这支苦苦陷于保级的球队,没有“惯性”地再一次被逆转,命运依然把握在自己手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