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少1人自降1档 穆帅眼中他如莫拉蒂般重要

2010年09月26日08:57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米少1人自降1档 穆帅眼中他如莫拉蒂般重要

萨内蒂缺阵的影响难以估量

腾讯体育讯 今年5月,冠军杯决赛后,穆里尼奥说他将离开国米。当时狂人指出:“只要两个人还在,国米就仍然强大”。他说的两个人,其中之一是莫拉蒂,之二是萨内蒂。今天国米兵败罗马之后,人们再度深刻的体会到这一点:如今的国米可以缺少很多球员,但绝对不能缺少萨内蒂!

这是5年来,萨内蒂第一次因伤缺席对阵罗马的比赛。而这一次,国米败了。平心而论,客场败给罗马这样的强敌,而且是被绝杀球击败,这并非不可接受。毕竟穆里尼奥时代,国米遇到罗马也是互有胜负。但真正让人担忧的是,兵败的同时,许多让国米球迷觉得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

比如齐沃在上半场对贝尼特斯喊出了“cazzo”这样的意大利国骂;比如麦孔等人在赛后公开声讨球队打的糟糕。往好的方面想,这些举动证明国米没有失去对胜利的渴望;但从坏的方面去解读,这证明球队的内部运转出了一些问题。

试问,齐沃为何恼怒?因为罗马队派出重兵,反复不断的在齐沃这一侧制造突破,却没有队友能够站出来支援齐沃。罗马时常是梅内、佩罗塔等几个人夹击齐沃,国米其他位置的球员却没有人站出来保护齐沃。罗马尼亚人因此发怒。讽刺的是,贝尼特斯换上蒙塔里,希望加纳人打左前卫去帮助齐沃。但加纳人压的比埃托奥更加靠前,丢球时刻他却在边线慢慢散步。这显示的不是国米实力不济,而是蓝黑军团的分工、战术、组织、团队精神出了问题。

而提起这些,就不得不提萨内蒂。年轻时的萨内蒂,拥有非凡的攻击力,即便是现在,其盘带、组织、奔袭突破的能力,在国米队内也属上乘。但自从麦孔来到国米,曼奇尼将萨内蒂改造为中场之后,国米队长干的就是替人补位、给他人做嫁衣的脏活累活。明眼人都知道,麦孔一步步成为世界第一右卫,其关键因素就在于麦孔带球前插助攻的时候,他知道身后的萨内蒂能够给他排解一切危险。如果他身后没有萨内蒂,而是站着一个今天这样的蒙塔里,恐怕麦孔的身后早已被对手打的千创百孔。

在一支冠军球队里,可贵的往往是那种甘愿奉献的球员。在穆里尼奥时代,国米中场有坎比亚索、莫塔两名正当年的中场大将,斯坦、蒙塔里等人也有不俗实力。但穆里尼奥从来都把一个主力位置定给萨内蒂。尽管萨内蒂有的时候打偏左的中场(替左后卫补防),有的时候偏右(给右后卫补防),有的时候干脆打左后卫……但萨内蒂不变的就是勤奋和兢兢业业。在任何身边的队友需要支援的时候,萨内蒂总是站在那里。

上赛季根据意大利《体育战报》的数据,萨内蒂有一项数据排在意甲前三,这就是“夹抢断球”。也就是他与另一名球员集体断下对手的球。而今天,国米最大的问题就是各自为战,齐沃被人突击,罗马尼亚人身前的边前卫、后腰都没有站出来支援。所以,赛后贝尼特斯指出:“齐沃发怒?他只是希望左路的防守能做得更好一些,他希望得到更多帮助……”

很多人在说,如果今天国米拥有萨内蒂,那么战局不会这么糟糕。有萨队在,萨队去打左后卫,梅内断不能如此猖狂。有萨队在,类似埃托奥对蒙塔里不满、齐沃怒斥主帅这样的事情,往往是萨队第一时间站出来制止。不是吗?上赛季巴洛特利要抢埃托奥的点球,猎豹怒目而视,妖童无动于衷,最终也是萨内蒂出面小将才悻悻而去。在这支国米队内,除了萨内蒂之外,还有谁能德高望重、镇住诸多大牌?恐怕人们很难回答这个问题。

萨内蒂就是这样一个球员,能打多个位置,在哪里都是顶级,让主帅省去很多烦恼。只要出战,总能和身边的队友合作无间。他能够让球队正常运转,化解队内的诸多不必要的矛盾。他的牺牲精神、敬业态度,也能够感染到身边的队友……这些,平时看似并不起眼,但一旦他缺席,这些问题都可能形成隐患。况且,萨内蒂对付罗马也颇有心得,07-08赛季,就是萨内蒂射穿罗马的大门,而那个进球也被认为那个赛季国米夺冠的重要砝码。

穆里尼奥眼光何其毒辣?狂人离开国米之时,没有点名说米利托,没有说斯内德,甚至没有说布兰卡,独独说莫拉蒂和萨内蒂,足见萨队对于这支国米而言的意义。现在,国米全队都在盼望着萨队尽快复出,他有能力——或许也只有他有能力帮助贝尼特斯解决球队内部的不和。但同时,国米也应该考虑那个古老的问题了:一旦37岁的萨内蒂淡出,谁能够成为众望所归的下一个领袖?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