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为队友出头显老大本色 韩鹏:男人就该站出来

2010年09月26日08:51舜网-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9月25日对于韩鹏(微博 博客)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阔别国家队已久的他终于重新入选国足名单,韩鹏留下的话是“既然入选就要好好干”;而在晚上的比赛中,面对长春外援挑衅卓翔的恶劣举动,一向憨厚待人的韩鹏第一个冲了上去保护队友。一喜一怒间,韩鹏诠释了山东人的本色。

泰山队与长春亚泰一战的场面堪称惨烈,双方不仅频频上演人仰马翻的镜头,而且在场上的动作力度都很大。比赛结束的哨音刚刚吹响,在长春亚泰的禁区附近双方队员突然纠缠在了一起,其中韩鹏和亚泰外援米哈伊洛夫的情绪最为激动,眼见势头不好,曾在泰山队效力的亚泰门将宗垒赶紧将韩鹏紧紧抱住,而米哈伊洛夫也被其他人死死拽住。在双方队员和教练的努力下,眼看就要爆发的肢体冲突随即化解。情绪失控的米哈伊洛夫没有履行完赛后相互致意的任务,就被劝离出场。由于当时的冲突十分突然,而且场面非常混乱,包括一些亚泰队员在内的人都不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

回到休息室后,韩鹏向记者解释了当时的情形,比赛刚刚结束,亚泰队外援米哈伊洛夫就用头撞击泰山队的邓卓翔,“具体他为什么这么做我也不清楚,或许是比赛中有些摩擦吧。但那时比赛毕竟已经结束了,他用这种恶劣的报复动作去伤害对手,实在令人气愤。我在队内的年龄也算比较大的,而且当时还是场上队长,肯定不能眼看着那个外援欺负小邓。这个时候,是男人当然就该站出来。我的本意是上前劝阻,没想到他竟然将矛头转向了我。”

其实在没有发生那次冲突之前,韩鹏今天一天的心情都很不错,毕竟他回到了国家队的名单之中。抛开令自己上火的冲突,韩鹏谈了重回国足的感受,“这是我今年第一次入选国足,既然回去了,就要好好干,珍惜每一次机会。”韩鹏自己分析说,“之所以能重新入选,可能是我在联赛中的表现得到了高洪波指导的认可,而且我和国家队其他前锋的特点也不一样。”邓卓翔、郑铮等入选过国字号的队员回到俱乐部后,状态多少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在争夺金靴的紧要关头,回归国足是否会让韩鹏分心呢?“应该不会,我觉得从国足回来后状态应该更好,我也会通过自我调整,克服密集作战带来的困难。”韩鹏说。记者董宏磊(时报长春9月25日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