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俞觉敏透露周苏红回归日 50%入选世锦赛亚运

2010年09月26日05:50大洋网-广州日报杨敏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太仓9月25日电 (特派记者 杨敏) 第2届女排亚洲杯今晚在太仓体育中心决出了冠军,中国女排在决赛中以3比0完胜泰国女排,成功卫冕,同时也一报去年亚锦赛决赛被对手击败之仇。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表示,通过本次比赛,世锦赛主力阵容已经基本确定,对于自己的表现,他谦虚地给出7分。

泰国女排近两年进步神速,去年更在亚锦赛上战胜中国女排,历史上首夺冠军。正因如此,该队被中国女排视为卫冕路上的最强对手。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与半决赛完全一致,包括二传手魏秋月、主攻手李娟、王一梅、副攻手薛明和马蕴雯、接应二传张磊以及自由人张娴。经过74分钟的较量,中国女排以25比23、25比21和25比19战胜对手。王一梅为中国女排贡献了15分,成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中国女排在发球与拦网环节全面强于对手,但是进攻环节的得分却不如泰国女排。

主场成功卫冕让中国女排队员十分兴奋,而首度以主教练身份带队参赛的俞觉敏也终于松了一口气,他更在等待颁奖仪式的间隙通过手机给家人发短信报喜。“中国女排的赛前准备十分充分,因为泰国女排是亚锦赛冠军,我们是带着冲击对手的心态上场的。”俞觉敏赛后表示,“薛明、张磊和李娟的进攻都十分出色。我们从昨天就开始对阵容进行调整,现在看来确实起到了一定的效果。”

周苏红国庆后融入球队

在本届亚洲杯开赛前的一周,俞觉敏才被正式任命为中国女排主教练,他接下来还需要面对更严峻的比赛任务——世锦赛与亚运会。明天上午,中国女排将飞返北京,展开积极的备战。4年一度的世锦赛将于10月17日在大阪开赛,而在结束了日本的征程之后,中国女排将直飞广州,她们在亚运会的比赛任务是夺金。俞觉敏透露,31岁的老将周苏红将于10月5日左右融入队伍中,对于她入选世锦赛与亚运会阵容的几率,他认为是50%。

点击进入女排亚洲杯专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